2009年报关员考试每日一练(1月1日)
来源:优易学  2011-1-1 16:17:5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报关书店

[单选题]题目:以下各项中,(    )是出口加工区内企业不能从事的业务。
选项:
A:
转口贸易
B:来料加工
C:与转口贸易、来料加工相关的仓储、运输业务
D:进料加工

正确选项:A
解析:出口加工区区内的加工企业,不得将未经实质性加工的进口原材料、零部件销往区外。从出口加工区区外进入加工区的货物,须经区内企业进行实质性加工后,方可运出境外。区内从事仓储服务的企业,其仓储目的是为区内加工贸易服务,因此不得将从境外进口的仓储的原材料、零部件提供给区外企业。“转口贸易”的货物的主要特征是未经加工,属于不能从事的业务,因此A项是本题的正确答案。
[单选题]题目:2008年3月,甲报关行接受企业丙的委托,负责以甲的名义办理丙从国外进口的一批货物的报关纳税事宜。后被海关发现该批货物实为从泰国装船运进的一批轿车,被确定为走私货物,那么关于报关行甲在这起走私案件中应负的责任,下列叙述正确的为(     )。
选项:
A:
货物为丙所有,甲无责任核实进口的货物,故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B:报关行甲接受委托后以自己的名义向海关办理该货物报关业务,应视同甲自己向海关申报。因此,甲对该走私案件应承担相同的法律责任
C:报关行甲对进出口货物的报关行为仅因为丙企业的委托而产生,因此甲所负法律责任较轻
D:报关行甲若不是以自己的名义向海关办理报关事宜,而是以丙的名义办理报关的,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正确选项:B
解析:根据规定,报关行甲的报关代理为间接代理方式则法律后果直接作用于甲。

[多选题]题目:因海关关员的责任造成被查验货物损坏的,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或其代理人可以要求海关赔偿。但海关将不予赔偿的情况是(    )。
选项:
A:
海关正常查验时所产生的不可避免的磨损
B:由于不可抗拒的原因造成货物的损坏、损失
C:由于海关关员的责任造成被查验货物损坏的直接经济损失以外的其他经济损失
D:海关查验时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或其代理人对货物是否受损坏未提出异议,事后发现货物有损坏的

正确选项:A, B, C, D
解析:上述所列各项均属海关规定不负责赔偿的范围。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