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报关员资格考试知识点每日一讲(3月6日)
来源:优易学  2010-3-6 15:55:2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报关书店
  包装
  (一)运输包装
  又称大包装或者外包装,其主要作用在于保护商品和防止出现货损货差。
  1.包装的方式
  2.包装标志
  包装标志按其用途可分为:运输标志、指示性标志和警告性标志三种:
  (1)运输标志:
  标准化运输标志包括:
  ①收货人或买方名称的英文缩写字母或简称;(收货人代号)
  ②目的地或目的港
  ③参考号(合同、订单、发票号码)
  ④件号
  (2)指示性标志
  是指提示人们在装卸、运输和保管过程中而要注意的事项,一般是以简单、醒目的图形和文字在包装上标出,故有人称其为操作标志。
  (3)警告性标志
  又称危险品包装标志,是指凡在运输包装内装有爆炸品、易燃物品、有毒物品、腐蚀物品、氧化剂和放射性物资等危险货物时,都必须在运输包装上标明用于各种危险品的标志,以示警告,使装卸、运输和保管人员按货物特性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以保护物资和人身的安全。
  判断题:
  唛头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运输包装标志。
  答案:错误。
  解释:唛头也叫运输标志,运输包装标志包括运输标志、指示性标志和警告性标志三种。
  (二)销售包装
  销售包装又称小包装、内包装,是直接接触商品并随商品进人零售网点和消费者直接见面的包装。
  (三)定牌和中性包装
  1、定牌
  是指卖方按买方要求在其出售的商品或包装上标明买方指定的商标或牌号。采用定牌的中国出口商品,一般要标明“中国制造”。
  2、中性包装
  是指在出口商品和内包装上不注明不注明生产国别的包装,主要是为了适应国外市场的特殊需要。
  中性包装又有定牌中性和无牌中性
  定牌中性:指在商品和包装上使用买方指定的商品、牌号,但不注明生产国别。
  无牌中性:指在商品和包装上均不使用任何商标和牌号,也不注明生产国别。

责任编辑:wangpeng6151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