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我国唯一一所实施对外汉语教育的大学
来源:优易学  2011-12-2 20:05:06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北京语言大学

  家族定位语:我国唯一一所实施对外汉语教育的大学

  如今,现代汉语教育已成为一个世界性的热门话题。“汉风”“华流”“中国热”正在全球兴起。到2010年,全球汉语教师需要500万,而目前只有4万人。以此推算,今后几年汉语教师的缺口将非常大。目前,我国从事对外汉语教学的专职和兼职教师大约6000人,其中仅有一半人获得了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在对外汉语教师如此缺失的情况下,北京语言大学尽显英雄本色。

  北京语言大学为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是中国唯一一所以对来华留学生进行汉语和中华文化教育为主要任务的国际型大学。学科门类涵盖文学、经济学、历史学、法学、工学、教育学和管理学等学科。目前,学校共设有16个本科专业,其中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为普通高校全国重点学科,比较文学和世界文学、汉语言文字学为北京市重点学科。学校对同学们进行外语、汉语言文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金融、信息科学、会计学等专业教育,并承担着对外汉语教学师资培养、培训以及出国留学预备人员出国前的外语培训工作。

  报考提示

  北京语言大学所有专业均要求外语语种为英语,各外语专业、对外汉语及国际商学院相关专业需加试英语口语。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