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中国信息行业的第一名校和最高学府
来源:优易学  2011-12-2 20:04:31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北京邮电大学

  家族定位语:中国信息行业的第一名校和最高学府

  北京邮电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也是新中国第一所邮电高等学府。它是以信息科技为特色,工学门类为主体,属工、管、文、理相结合的多科性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大学、是我国信息科技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它被誉为“通信学科的摇篮”:是中国第一个教授信息论的大学,是第一个开设信息论本科专业的大学,第一个编著信息安全本科教材的大学。它是中国三个设置密码学博士点的高校之一,是极少数拥有信息安全博士点的大学。拥有如此众多个第一和显赫成绩,北京邮电大学被誉为中国信息行业的最高学府名副其实。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图书馆是全国最大的邮电通信专业性图书馆,在“通信与电子学”、“计算机科学”等方面藏书齐全,并具有一流的现代化数据检索和信息查询服务水平。

  目前,电子、信息产业是我国发展势头强劲,经济效益最好的行业,也是外资投资领域最多的行业。在北京的教育部直属大学中,北京邮电大学是唯一一所连续多年本科生就业率保持在95%的高校。北京邮电大学毕业的同学大都就业于国内的移动、电信、联通等各大公司和国际著名的计算机和电子、通讯公司,像摩托罗拉、微软公司、三星公司、SONY公司等。中国信息行业高层中的60%来自北京邮电大学,如原邮电部、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院长张明德,中国科协副主席徐善衍,中国移动通讯集团总经理张立贵,无线电管理局局长张胜利等等。

  报考提示

  色盲考生不能报考应用物理专业、工业设计专业和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不宜报考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光信息科学与技术。除英语、日语、软件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电信工程及管理(国际学院)、电子商务(国际学院专业)专业必须是英语考生外,其他专业不限外语语种。部分同学第一学年在宏福校区上课。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