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010年高考加分考生将重点核查
来源:优易学  2010-3-4 12:33:49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教育部日前下发了《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规定》,对今年的招生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往年相比,今年高招更强调了信息公开和“阳光”招生,特别要加强对加分考生的身份核查,明确各地招生部门要会同公安、民族事务等部门联合审查考生身份。

  教育部要求“2010年起,所有拟享受高考加分的考生均须就其对应的加分项目,向地方招生考试机构进行申报。各省(区、市)要按规定对申报高考加分的考生及其项目进行公示,并会同公安、民族事务等部门联合审查考生户籍、民族等特征信息。采取有效技术手段对已报名的全体考生信息进行认定、核查。认真做好各种特殊类型招生资格确认、考核、评价、录取等各环节的工作。”

  同一考场 两份答卷雷同算作弊

  又讯 高考临近,省教育考试院日前再次强调高考纪律。凡是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在考场范围内抽烟等都被认定为违规行为。评卷过程中,“凡发现同一科目、同一考场有两份以上(含两份)答卷答案雷同的,则认定相关的考生实施了考试作弊行为”,其当次报名参加考试的各科成绩无效。(记者:汪玲)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