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校2010年新增或调整38个本科招生专业
来源:优易学  2010-3-4 12:28:26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记者从天津市教育部门获悉,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09年度高等学校专业设置备案或审批结果的通知》,本市高校共新设置或调整38个本科专业,可自2010年开始面向全国招生。

  根据《通知》,不少学校新设置的专业都属于各校的强势学科领域,如南开大学新增翻译专业,天津工业大学新增光源与照明专业,天津城市建设学院新增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同时各校在开设新专业时,还紧密结合当前就业新趋势和新兴“朝阳产业”人才需求,如天津商业大学设置了会展经济与管理,天津音乐学院设置了文化产业管理等新专业。

  据了解,本次全国高校共新设置或调整1733个本科专业和7个医学类专科专业,其专业名称、专业代码、修业年限、学位授予门类等均以《通知》中公布内容为准;在备注中加有标注的非艺术类本科专业,可按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招生。此外,《通知》同时公布不同意设置或调整的292个本科专业和7个医学类专科专业,不得安排招生;需评估的5个医学类专科专业,待评估合格后方可安排招生;同意撤销的21个专业的有关高校在校学生要按原培养方案培养至毕业,并保证教学质量。(记者:邵隽)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