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2010年自主招生笔试成绩1月28日公布
来源:优易学  2010-1-29 10:37:24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昨天,清华大学在网上公布自主招生笔试成绩,预计有1000余人能参加下月初进行的面试,而包括甘肃、云南在内的全国半数省份将实行“远程面试”。
  今年,清华大学首次与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南京大学共同组织自主选拔的报名和部分测试工作,其中,笔试的通用测试是委托专业化考试机构进行命题、阅卷和评价。由于题目难度较大,考生们的笔试成绩普遍不高,“满分100分,平均分在50分左右,60多分的就算不错了。”
  与以往不同,考生拿到的不再是一张写有几个数字的成绩单,而是一份较为详细的分析报告,上面既有各科成绩,也有考查的能力范围,还有专业性向测验。清华大学招办主任孟芊表示,这份报告对于考生选择专业是一个参考,但高校不会把它作为录取专业时的依据。
  2月2日、3日、4日,通过笔试的考生将进入面试环节。由于面试时间与春节较近,为减少全国的交通压力,同时降低考生往返成本,清华大学将通过现代化的视频技术让部分省份考生与清华大学的面试专家进行远程视频交流。“从前期在部分省份试点的情况看,现场的音频、视频效果都不错,师生互动也比较充分。”孟芊说。
  按照计划,2月2日和3日是外地考生“远程面试”时间,2月4日为北京考生面试时间。据悉,北京考生约为200人左右。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