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2010年自主招生首次采取远程面试
来源:优易学  2010-1-29 10:35:37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1月28日,清华、上交大等5校自主招生联考成绩发榜,考生可以上网查询成绩和结果。另外,考虑到面试正值春运期间等原因,今年清华将在全国一半的省份采取“远程面试”。
  清华招办表示,今年通过笔试的考生全国有1000余人,其中北京大约为200人。和往年比基本稳定,稍有增加。由于今年通用部分采取5校联考的方式,所以还有不少次选清华的考生也获得了面试机会。今年清华的自主招生面试安排在2月2、3、4日三天,前两天安排为远程面试,后一天是传统的面对面考试。需要赶来北京面试的省份有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山西、陕西、河南、山东、江苏和浙江。
  由于自主招生面试的时间赶上了春运高峰,甘肃、云南等全国半数省份将采取远程面试的方式。清华招办主任孟芊表示,选择确定远程面试的省份是考虑了该省的教育、经济、交通和技术四方面的条件,这也是国内高校首次采用远程的方式进行自主招生面试。考生将在省内,通过现代化的视频技术与清华的面试专家进行不见面的面对面交流。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