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校2010年施行按学分制收费 学费未提高
来源:优易学  2010-1-28 18:11:46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今日,相关媒体报道,北京市教委日前表示,高校按学分收费的方案已制订完毕,进入审批程序,最快今年新学年全市高校开始实施。实行按学分收费后,市属高校部分学生可能跨校选修部属高校课程。

  据了解,目前江苏高校大都施行学分制,高校本科为弹性学制并自行确定本科学习年限。为了指导各个高校收费工作的顺利开展,江苏省还出台了《江苏省高等学校学分制收费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规定:学分制收费一般由专业学费和学分学费两部分组成。各高等学校可在学年学费中划出一定比例作为学分学费,并统一规定每学分的收费标准;专业学费为规定的学年学费减去学分学费之差。学生正常完成规定学业所缴纳的学费总额不得高于实行学年制的学费总额。

  新浪教育电话连线了南京某高校招生办老师,他表示,目前高校采用学分制收费方式其实与学年制收费方式并无本质不同,学费并没提高。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