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08年招收104名小语种专业学生有身高要求
来源:优易学  2011-11-19 12:59:54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武大小语种单招限定身高

  男生1.68米以上,女生1.58米以上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俊旺 通讯员杨凯军 实习生段超)武汉大学将面向全国招收104名小语种专业学生。昨日,该校出台了小语种专业单独招生方案,并对报考考生身高设限:男生一般要求在168cm以上,女生一般要求在158cm以上。

  这是该校连续第三年进行小语种单招。招生专业分别为俄语、德语、法语、日语,每个专业均计划招生26人。

  武大有关招生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小语种招生渐热,考生毕业后主要从事外事工作或从教,需要有较好的形象。

  单独招生通过武大珞珈科学文化冬令营的方式进行。考试分为文化基础测试和专业测试,满分为500分。文化基础测试包括语文、数学,专业测试包括笔试、听力和口语,满分各为100分。录取线包括总分和专业科目成绩线。

  报考者须是2008年应届高中毕业生,且具备如下条件之一:高中参加全国创新英语作文大赛获优胜奖以上奖励;参加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获一、二等奖;热爱语言专业,有较好的语言基础并达到一定水平;具有推荐外语类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学校的在籍生;武大优质生源基地中学校长推荐的、具有较高外语水平的学生。

  被武大小语种专业录取的学生,不得参加高考,学生入学后不得转入其他专业学习。据悉,全国共有19所高校具有小语种单招资格。(详见武大招生就业信息网www.aoff.whu.edu.cn)。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