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08年高考自主招生考试全攻略
来源:优易学  2011-12-7 18:04:12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华东理工大学】

  本周,财大最新公布了2008年自主选拔录取方案。

  选拔计划数

  自主招生选拔计划数为220名(理科),宁缺勿滥。自主招生选拔申请条件详见学校招生主页(zsb.ecust.edu.cn)。

  操作程序

  1.网上报名:登陆学校招生主页,点击“网上报名”进行报名,确认并提交后请打印“华东理工大学2008年自主招生选拔申请表”。

  2.书面材料邮寄(详情请登录网站查看):

  3.学校对考生提供的报名材料进行初审。初审合格的考生将参加我校自主招生文化测试,考生可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查询初审结果。

  4.文化测试。

  上海考生测试科目

  数学、英语、物理或数学、英语、化学。

  时间节点

  网上报名时间:2007年11月30日-12月20日

  书面材料邮寄截止日期:2007年12月25日(以收件日邮戳为准)

  网上查询初审结果(参加测试名单):2008年1月4日公布(暂定)

  文化测试:时间为2008年1月19日(暂定)(考点另行通知,测试时须将获奖证书等原件带来供我校审核)

  获自主招生选拔资格考生名单公示时间:2008年1月31日起

  难度基本不超出教材

  □俞陶然

  如今在华东理工大学就读的学生小胡,是通过2007年华理自主招生考生进校的。小胡是外地人,他告诉记者,他是在一所省重点中学读的高中,高中成绩在学校里名列前茅,并参加过全国物理竞赛,但没有得奖。

  去年华理自主招生方案出台后,小胡通过学校把自己的材料寄到了上海,不久,他就得到了考试的机会。考试在华理举行,共四门学科——数学、物理、化学、英语,一天内考完。

  小胡回忆说,数学考试的题目难度和平时做的高三试卷差不多,考查范围没有超越高中教材,但个别题目有较大难度。而物理、化学考试的部分考题,则有大学才学的知识点,小胡因为参加过全国物理竞赛,所以学过大学物理,这就让他在答题时显得较为得心应手。“毫无疑问,如果你自学过大学的理化,或者备考过物理、化学奥赛,那考试时就比较有利。”

  至于英语,小胡觉得题目很难,这个难主要表现在词汇量大,很多词小胡都不认识。此外,英语考试没有听力。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