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报考指南 >> 正文
青年人网教你如何修改公务员考试报名照片
来源:优易学  2011-11-22 19:37:5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青年人网讯 “公务员报名要求上传照片在10K以内,又要不大于128×180像素,不小于80×110像素。这几乎不可能啊!我自己做不了,找了同学折腾了一个晚上还是搞不定!”20日起,浙江省公务员报名进入上传照片及缴费阶段。不少读者来电反映,照片无法达到要求。到底能不能做到?记者进行了实验。

  记者折腾三小时

  摄影记者李颀拯被请来担当这一实验重任。记者使用的是一张1.8兆大小的图片。在PHOTOSHOP软件中,首先经过裁剪,然后再使用图像大小功能将像素改为宽度80,高度110,存储显示大小有30余K。在要符合像素大小的情况下,只能更改分辨率大小。但是,在分辨率为1的情况下,图片仍然大于10K。经过三小时反复试验后得出的数据,我们的图片最小值只能达到10.7K。

  照片应该这么改

  照片到底该怎么改?浙江省人事厅计算机中心的杨小姐告诉了我们处理技巧:

  同样是一张1.8兆的图片,在Photoshop软件内使用图像下“图像大小”的功能,在压缩比例为空白的情况下,将图片的像素大小更改为宽度80,高度110。这一步骤完成后,在“文件”栏下拉后可以点击“存储为Web所用格式”。在此后出现的页面内,在“优化”情况下,再在右上角预设栏中选择JPG格式进行储存。此时,图片的大小显示为3.341K。

  也可用这两种软件

  除了Photoshop,省人事厅工作人员还介绍了两种办法可以将图片大小压缩在10K以内:一种是windows所带的画图软件,另一种是光影魔术手软件。

  “去年浙江省公务员考试要求上传的照片为15K,今年压缩到10K,主要是考虑到考生大量增加,在传图缴费阶段同时上传大量图片会使得网站负荷过大,造成网站难以打开,影响正常报考流程。”省人事厅公务员管理处一位工作人员称。

  一位已经成功上传图片的报考者表示,上传图片的处理中最关键的是不要超过10K,像素略微低一点也没关系。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上传照片后半个工作日内请仔细核查审核情况。如果没通过,就应及时对照片格式及大小作调整后再次上传。(记者:姚颖)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