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资讯快报 >> 政策法规 >> 正文
国家公务员考试有哪些科目?
来源:优易学  2013-4-3 9:30:0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国家公务员考试或者地方公务员考试,目前对报考者的的测试大体可分三部分:公共科目笔试,专业科目考试和面试。

国家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

无论是什么专业的考生,或报考什么职位,所有参加公务员考试的报考人员均需参加《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考试。

专业科目考试

不是所有职位都要加考专业科目考试,只有《招考简章》公布的需要进行专业科目考试的职位,才进行专业科目考试,通常是一些专业性较强的职位要加考专业科目考试。

面试

也并非所有报考公务员的考生都要面试,那样的话考务工作量就太大了,因此只有通过笔试科目考试的考生才有资格面试。公务员面试最常用的是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两种形式,实际招考中,根据职位的要求,主考单位会选择其中的一种面试形式进行。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