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资讯快报 >> 政策法规 >> 正文
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资格
来源:优易学  2013-4-3 9:30:2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资格,即国家和主考机关规定的成为某职位上的公务员不可缺少的起码条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第十一条的规定,公务员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76年10月15日至1994年10月15日期间出生),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71年10月15日以后出生);

(三)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六)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备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的拟任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报考特殊职位的考生还应具备该职位要求的特殊条件。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