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行政职业能力测试 >> 言语理解 >> 正文
08年公务员考试行政能力专项测试:阅读理解
来源:优易学  2011-11-14 17:17:3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1.日前,上海华联家电维修公司等来自北京、上海、河南、黑龙江等地的8家家电服务企业聚集京城,打出“我是中国家电服务商”的旗帜,欲做这一新兴行业的领头羊。目前全国每年销售彩电2000万台,以1500元一台和1%的服务费计算,彩电服务这块就有了3个亿的市场。
这段报导传达了这样一个信息,即(    )。
A.全国8家家电服务企业抢滩京城市场
B.家电维修服务将成为崛起的新兴产业
C.彩电售后服务有广阔的市场
D.应当重视家电的质量
2.海洋中波浪冲击时激起大量的浪花。冲击力可以摧毁坚固的建筑物,其中蕴藏着极大的能量。每秒钟在1平方公里海面上产生的能量可以达到20万千瓦之多,据科学家估计,全球波浪能的储量可以达到25亿千瓦。现在,沿海各国都十分重视利用这种能源作为电动力。
最能准确复述这段话的意思的是(    )。
A.海浪中蕴藏有巨大的能源
B.波浪能是世界上最便宜的能源
C.世界上尚有25亿千瓦的波浪能等待发现
D.沿海各国利用海浪能源可以发电25亿千瓦
3.有些群众生活困难,虽有发展潜力,但现在难以靠自己改变目前的处境,需要扶一把。有人认为,资源和就业的配置要通过市场解决,政府不好包办,但市场不可能自动实现社会收入的公平与协调,也不可能顾及全社会的扶贫救弱,假如困难群体陷于无助,贫富差距过大,无疑会影响社会的协调发展。
这段话支持了这样一个观点,即(    )。
A.应该为困难群众谋利益
B.困难群众单靠自身努力常常难以脱困
C.市场本身不会自动协调社会收入
D.贫富差距过大势必影响社会协调发展
4.在一些学术问题的讨论过程中,总有人为了引人注目而故作惊人之语。哪知道,学术界的肝火是很盛的,保不齐惹恼了谁就会群起而攻之的。殊不知,这却钻进了别人设下的“连环套”,也许人家会嬉皮笑脸地说:“小子不才,一不留神,您抬举了我。”
上述这段话的意思是说(  )。
A.有些人为了引人注目而故作惊人之语,殊不知,却钻进了别人设下的“连环套”
B.学术界的肝火是很盛的,但有时只是为了借机抬高自己
C.学术界对某些故做惊人之语的人群起而攻之,哪知道,人家却不把这当回事
D.有些人设下“连环套”,用故作惊人之语和引来别人的批评来抬高自己
5.外语或第二语言教学,正在走出“就语言教学语言”的局限境地,而把构成人们语言交际能力所不可或缺的社会文化因素也导入语言教学。这就必然对作为语言教学重要环节的语言测试提出相应的要求:语言测试中应该包含对相关文化内容的测试,不妨可以说,这是语言测试中的“文化测试”。最能准确复述这段文字意思的是(  )。
A.语言测试中应该包含对相关文化内容的测试,即语言测试中的“文化测试”
B.社会文化因素教学的导入要求语言测试中应该包含对相关文化内容的测试
C.外语或第二语言教学,正在走出“就语言教学语言”的局限境地,这要求把社会文化因素也导入语言教学
D.社会文化因素教学的导入,要求外语或第二语言教学走出“就语言教学语言”的局限境地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