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心得技巧 >> 正文
过来人谈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经验(八)
来源:优易学  2009-10-17 12:11:2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过来人谈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经验

     经验三十六:

  1、随时备份

  网上报名同时,手边打开个“记事本”或Word应用程序,把复杂的内容复制进去,

  万一出现网络故障或系统响应不理想,就不会前功尽弃、重头来过了。

  我报名就碰到过网络繁忙、信息递交不了而丢失的情况,

  幸好随时复制保存、有备份在就不愁了。

  2、记得“退出”

  报名或使用网上银行时,务必要用页面上的“退出(系统)”按钮,尤其是在公用计算机场合

  以防他人篡改自己的报名信息及盗用个人银行账户。

        经验三十七:

  我就现身说法。好职位选好后千万不要着急报,先找到对方电话联系好,问清楚对方的要求(有的要求不明确,我最早报的就是中纪委、监察部,简章上未要求学位,我以为不要学位,结果报了三天后告之无学位被退,时间也浪费了)再报。我学的是法律专业,但参加工作后一直从事办公室文秘工作,看中一个招文秘及相关专业的职位,打电话问清楚情况后我告之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对方也认为我虽学的不是文秘专业,但实践经验很丰富,于是同意了我报考。切记:报前与招人单位做好沟通相当必要。

  经验三十八:

  我感触最深的就是今年所有招计算机方面的人,对专业分的更加细致了,虽然很多单位仅仅写了计算机3个字,但是,很多学的是计算机方面的都没有通过政审,我希望学计算机相关方面的考生在今后的报名中要注意这点,不要太自信的到最后一天报名,不然就会失去机会!!我有个朋友就是这样失去机会的~~~

  经验三十九:

  1。报名前几天,千万不能看见哪里报名少,就报哪里,因为有这样心态的人很多,过几天这个数字就会激增

  2。别指望那些热线电话,永远打不通的,与其浪费时间在打电话上,不如发个帖子问问大家。

  3。千万想清楚再报名,因为几乎不能改。

  4。有些职位的报名条件是不全的,可能他只收上海的,或者只收应届的,却没有写明,你不必为了他拒绝的原因耿耿于怀了。

  5。对于有些职位,招聘上没有写明工作城市的,可以参考公务员网页上的各机关联系方式,这样,就可以很清楚地看到这个职位会在哪里上班。

  经验四十:

  我终于赶在最后一天通过了审查,下面总结一下这几天来的经验。

  第一, 我听从了去年考上公务员的一个师兄的建议,只是注册了帐号密码,根本没有急于填报岗位,这样可以纵观各个机关的报名人数,有助于做出更好的选择。如果心仪的岗位已经有几百人、几千人报考,我看还是另谋高就吧。

  第二,之前我还用了另外一个不报公务员的同学的身份证号码,在海关系统也注册了帐号。本来打算也看看海关那边的报名情况,但是很可惜,没找到那一项。但是我想今后海关系统也应该具备这项功能了吧。

  第三,我在报考之前对于专业要求、工作地点有任何不清楚的都会直接打电话询问,那会节省很多你在网上翻来覆去还是不敢确定的时间。不要懒,也不要在乎电话费。

  第四,之前我有好几次因为专业不十分对口被退回了申请,有人劝我干脆把专业写成网上要求的那个专业算了,反正差不多。但是我觉得,这些资料最终是会在面试的时候审核的,比如我学的这个新闻相关专业最后是艺术学学位,那到时候被退回来不是更冤?我奉劝大家还是实事求是吧。

相关阅读: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10月16日报考情况统计分析汇总

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信息专题

2010年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网上报名系统

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选择指导专题

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指南信息汇总

责任编辑:mman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公务员课程列表页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公务员文章底部580*64广告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