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招考信息 >> 正文
江西省2010年招录4223名公务员 20日-29日报名
来源:优易学  2009-11-17 14:21:3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昨日,江西省201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方案正式出炉。全省2010年度招考计划共4223名,其中公务员招考计划3884名,参照单位工作人员招考计划339名。全省职位中,一般要求本科以上学历。另外,本次招考还加大了向基层倾斜力度,省本级机关(不含垂直管理系统)招考计划中,75%的岗位要求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和相关工作经历人员。 

  招考条件

  应届毕业生可按毕业时学历报考

  报考者除需具备拟报考职位所需资格条件外,同时,还必须满足公务员报考的条件。年龄:1973年11月20日至1991年11月20日期间出生。

  全日制普通高(中)等院校2010年应届大中专毕业生(2010年9月底前取得毕业证书),可按毕业时学历报考。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网络教育、夜大、电大等)毕业生取得毕业证后,符合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的,可以报考。

  现役军人等7类人员不得报考

  另外,以下7类人员不得报考: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现役军人;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和试用期内的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五年的;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具有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基层工作经历计算到2010年7月

  招考职位明确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的,报考者必须具备相应的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经历。

  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经历,是指具有在县级以下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工作的经历。曾在军队团和相当团以下单位工作过,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经历,不能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应届毕业生,如果符合职位规定的基层工作年限,也可以报考要求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职位。

  基层工作经历和工作经历的计算截止时间为2010年7月。

  网上报名

  本月20日~29日统一网上报名

  据悉,此次招考报名依然采取网络方式进行,报名时间为2009年11月20日8:00至11月29日24:00。采用网络报名方式进行,报名网站为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门户网站(http://hrss.jiangxi.gov.cn)、江西公务员热线(http://www.jxgwy.cn)、江西人事考试网(http://www.jxpta.com)。

  一个人只能报考一个职位。考生可在省内11个设区市中选择笔试考区。各职位报名成功人数将定期在报名网站予以公布。本次考试实行诚信报考制度,网上报名时不进行资格审查,面试前再对入围面试人员进行资格审查。

  2009年12月21日至26日,考生可登录报名网站打印准考证。

  农村特困人员可减免考试费

  据了解,农村特困人员和城市低保人员,可减免考试报名费、考试考务费、面试费和其他测试费,体检费由招录机关负担。

  笔试时间

  下月27日公共科目考试

  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2009年12月27日。

  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与往年不同,本次招考所有报考人员均需参加这两科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内容主要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常识判断、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和资料分析等。全部为客观性试题,考试时限为120分钟,满分为100分。《申论》主要通过应试者对给定材料的分析、概括、提炼、加工,测查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提出问题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全部为主观性试题,考试时限为150分钟,满分为100分。

  全省统一的专业科目考试,由省公务员主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另行发布公告。其他经批准同意的专业科目考试,由设区市公务员主管部门组织实施(省直招录机关经批准的专业加试由省人事考试中心组织实施)。专业科目考试满分为100分。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占总成绩50%

  考试总成绩中,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占50%,面试成绩和专业科目考试成绩共占50%。计算公式为:

  有专业科目考试的:考试总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申论成绩)×50%+(面试成绩+专业科目成绩)×50%

  没有专业科目考试的:考试总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申论成绩)×50%+面试成绩

  根据考试总成绩,按计划录用数从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参加体检和考察对象。如考试总成绩出现同分的,则根据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和考察对象。

  面试安排

  按照3∶1确定面试人员名单

  笔试结束后,将区分不同情况,分层分类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只有笔试成绩达到合格分数线者,方可按成绩排序进入面试。2010年1月20日,公布笔试成绩、合格分数线和第一批入围名单,并发布网上调剂公告。

  面试时间为2010年3月中旬。计划录用数在5人及以下时,规定的报考比例为5∶1,面试比例为3∶1;计划录用数在6人到10人之间时,规定的报考比例为5∶1,面试比例为2.5∶1;计划录用数在11人及以上时,规定的报考比例为4∶1,面试比例为2∶1。确定面试人员时,如遇末位同分情况,一并入围面试。同职位的两批入围面试人员同等对待。

  对取消或放弃面试资格产生的面试人员空缺,按规定予以递补。

  面试人员名单在网上公布。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资格审查

  入围面试人员要在招录机关规定的时间内参加资格审查。2010年3月初,入围面试人员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时须提供本人毕业证、报名表、准考证、身份证、职位要求的有关证件等。

  网上调剂

  达到合格线未入围人员可调剂

  2010年1月26日~28日,进行网上调剂。

  调剂期间,凡笔试达到合格线,但第一批未入围面试的人员,如符合调剂职位的资格条件,均可在网上自愿重新报名参加调剂。调剂报名结束后按调剂名额从高分到低分确定第二批入围面试人员。调剂后仍达不到规定面试人数的职位,则相应调减或取消录用计划。

责任编辑:张瑶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公务员课程列表页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公务员文章底部580*64广告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