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资讯快报 >> 考试新闻 >> 国家单位 >> 正文
2010年吉林公务员考试笔试公共科目考试大纲2月27日公布
来源:优易学  2010-3-2 0:41:4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昨日,《2010年吉林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考试大纲》正式出炉,到3月1日11时30分,报考公安、监狱劳教人民警察职位和特殊职位考生的报名工作将正式结束,有意报考上述职位的考生,请抓紧时间登录吉林省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jlgwy.net)报名。

  上述考生应按招考公告规定的时间和地点,携带报名表和本人身份证,参加体能测试(含身高检测)或专业考试,未能通过人民警察体能测试(含身高检测)及特殊职位专业考试的考生,3月5日可改报其他职位。每位考生只允许报考一个职位,资格审查通过后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

  笔试科目分两个级别

  2010年吉林省各级机关录用公务员考试采取分级考试的形式进行。

  报考省直、市州直机关(含长春市所辖区)考试等级为甲级,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甲)、《综合知识》(甲)和《申论》(甲)。报考县(市、区)、乡(镇、街道)机关的考试等级为乙级,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乙)、《综合知识》(乙)和《申论》(乙)。其中,报考乡镇机关录用优秀村干部职位的考生,只考《申论》(丙)和《农村工作常识》。

  此外,报考公安机关的考生,须加试《公安基础知识》;报考监狱劳教单位的考生,须加试《监狱专业知识》或《劳教专业知识》。

  专业考试须知:

  报考公安机关的考生,笔试科目除了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和《综合知识》外,还要加试《公安基础知识》。《公安基础知识》试卷全部为客观化试题,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限为60分钟。

  报考监狱、劳教部门的考生,笔试科目除了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外,还要加试《监狱专业知识》或《劳教专业知识》。《监狱专业知识》和《劳教专业知识》试卷全部为客观化试题,满分均为100分,考试时限都为60分钟。

  公务员笔试考试科目内容简介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试题结构包括数量关系、言语理解与表达、判断推理和资料分析四个部分

  试题类型1.言语理解与表达2.数量关系3.定义判断4.资料分析

  考试时限90分钟

  提醒: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试题全部为选择题。每一部分试题都标出了参考时限,考生不要在一道题上思考太久,遇到不会作答的题目,可先跳过去,待做完了那些容易的题目后,如如果有时间,再去思考。否则,考生可能没有时间去答后面的题目。

  申论试题结构主要通过考生对给定材料的分析、概括、提炼、加工,重点测查考生把握现象、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试题类型全部为主观性试题

  考试时限120分钟

  提醒:根据背景资料和测量目标的不同,申论题型及要求会有所变化,如写作文种上的变化、结构安排上的变化。使用少数民族语言试卷的考生,必须用少数民族语言答卷,否则按做标记处理。

  综合知识试题结构包括马克思主义哲学、邓小平理论、市场经济理论、法律(法理、宪法、刑法、民法、行政法、行政诉讼法等)、行政管理、公文写作、省情国情、公务员职业道德、时事政治等方面的内容

  试题类型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等客观性试题

  考试时限60分钟

  提醒:主要考查作为公务员所应掌握的基础知识.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