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心得技巧 >> 正文
过来人谈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经验(十四)
来源:优易学  2009-10-17 12:21:2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过来人谈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经验

  经验六十六:

  我的报考经验

  第一步:将招考职位进行筛选,选出要求条件较多而你有符合的职位。按你中意的顺序排列报考职位。

  重点提示:要多列几个,防止审核不通过报下一个。

  温馨提示:下载职位表在电脑上做较方便,如果没有电脑,到大学附近的书店购买大学生杂志社出版的招考简章也可(切记要早买或预订,因为此书很快脱销且不容易再进货,耽误时间)。

  第二步:报名时,先把需填表的有关信息填到写字板或word中,然后登录报名网站复制、粘贴。

  重点提示:报名前时,最好先看看招考部门自己的网页,确认有没有另外的要求。

  温馨提示:先做好,再粘贴,可以避免出现网页超时重新登陆的情况出现。要知道高峰时不容易一次填报成功。

  第三步:找找以前年度报名的数据分析,看看所报职位是不是竞争激烈的热门。权衡利弊,确定报考。

  重点提示:招考部门所写的专业是该部门对招考职位的理解所确定的专业,要和教育部的专业划分不完全一致。除非你毕业证上的专业名称和要求一模一样,否则一定要早报名,只有这样,审核不通过才有机会改报其他职位。

  温馨提示:有的部门招考简章上的条件写得不全,比如简章没写要求英语四级,你报名了结果审核不通过说要求英语四级。这种情况存在好几年了,虽逐步改进(提前发通知)但还将继续存在。今年报名过程中不就有好多部门发通知修改条件吗?条件放宽是改,条件增加也是改啊!所以这情况还将存在。

  以上按步骤说的,总体上说,报考公务员就是核心就是报职位。报一个职位主要关注三点:职位本身要求的条件、职位条件和你自身条件是不是最匹配、往年此招考部门和职位的数据分析情况。

  一定要早报,以留出你改报其他职位的的时间。06年我报的晚了,第一次专业审核不通过,第二次和第三次都是因为没有英语四级,审核不通过,而英语四级在这两个部门的相关职务招考简章上均未作要求!今年报的早,第一次专业审核不通过,第二次成功。

  经验六十七:

  切忌“急、慌、晚、简”!

  经过11天的报名,通过与网友们的交流、自己的经验,现总结以下几点,供大家参考:

  1、报名不要“急”。

  首先,一定要认真看人事部公告、招考简章等报考信息!

  其次,要看清形势,估计好自己的实力,准确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位。

  保证一次通过审查,并且竞争人数在自己承受范围内(想特别少是不可能的)。

  这次不少人因为急而吃了苦头,没看清要求就报,审查总是不通过,最后让自己都没信心了,其实呢,并不是哪都不要自己,而是没看公告和职位的备注要求,导致了自己屡报屡退!还有就是没看清部门报考形式,不观望,选好就报,报完才想起关注报考人数,此时已晚,看到那么多人报考,自己也没信心了,想换吧,有不能换,只能硬着头皮准备考试了,有的人甚至放弃了考试!

  2、报名不要“慌”。

  报名高峰期的几天,或是热门部门审查会比较慢,不可能报了名就审查,一定要耐心等,不会把你的忘了的。只要显示“未审查”就是还没来得及审查,不是你没通过,千万不要慌忙去改报!尤其不要看这个还没审查,又去海关报一个!结果若来无数麻烦。

  今年这种情况很多,在人事部报名2、3天了还显示“未审查”,以为不会通过,就去海关又报一个,结果两个都通过了,想推又不好退,幸运的打了电话给退了,不幸运的电话都打不同。

  其实这完全是可以避免的!即使这个没有审查呢,但又想报海关的了,你可以把自己的报名资料给改成“不符合本职位要求的信息”,这样就能保证不会审查通过了,就可以安心去报海关了!

  3、报名不要“晚”。

  千万不要因为一直观望各职位报名人数,而忘了自己报名,不要赶在最后2、3天报名,一旦审核不通过,没有补报的机会,这一年就白费了!有的人真的很镇定,在最后一个小时才开始报名,结果发现要填的东西还不少,操作过程还不是太容易,经常失败,最后报名系统关闭了,还没有报上,结果是后悔莫及啊!

  4、资料不能“简”。

  报名时,自己的资料一定要认真填写,该填的不要省,最主要的是应届生的成绩一栏,写主要的不是要简写,有的人只写2、3门,最后被退回补充资料,自己不知道该补充哪,其实就是学习成绩不够详细,虽然挂科的不用写,但怎么也得写8门以上!

  尽量看好后再提交,提交后也可以再进入查看一下,别等到审核通过后,发现自己的资料有错误!不影响录取还好,要是关键信息,影响录取,到时后悔也晚了!

  经验六十八:

  一,了解考试大纲,还有所有的职位表。把自己能考的职位全部选出来,再比较筛选,我选的都是我家相邻几个省市的。

  二,然后十四号就在网上注册了,不过没有急着报名。去学校再整理了一些资料,比如成绩啊,还有获奖情况啊,呵呵,我还问了一下我们班主任,跟她讨论了一下下。确定填得正确无误。

  三,然后从所选的职位里面,再排除,最开始几天大家都在观望,报的人都不太多,所以也不知道哪些热门冷门的。只有凭自己的兴趣来选了。

  四,然后这几天就开始上网查询一下自己选出来的单位的具体情况。呵呵,个人觉得这个很重要,有些职位是看起来很美,但不一定适合自己哟。这样又再排除掉了一些。剩下的几个都是自己喜欢的了。

  五,我是在大约第六天的时候报的名,这时候也可以大概看出职位的冷热了。开始以为要两天才会通过审核,结果中午报的名,下午便通过了。呵呵。

  六,建议选择最后几天才报名的同学们,最好打电话去咨询一下,因为我有个同学报银监会,职位查询上也没有什么下设的分局,但后来没通过审核,就是因为要在备注里写明分局,弄得她最后几天手忙脚乱,还好她有几个候选的,总算通过审核了。

  七,我报了名后就最后一天来看了一下,早就料想到竞争比较大,所以也不是太有压力。呵呵,相信自己会通过笔试的。

  经验六十九:

  谈谈专业一栏的填写:公务员报考很多职位有专业要求,在填写此栏时,如果个人专业与招考职位说明上的不是一致的,最好写上自己所学的课程。比如:职位要求的专业是药学、药剂,而你的专业是生物工程,但是所要求的课程你都有学过,可以在专业“生物工程”后面写上“(药学、药剂)”,即“生物工程(药学、药剂)”,这样直接,容易通过。本人就是这样通过第二次审查的。呵呵!

  经验七十:

  今年第一次报考公务员,还没开始考试,就单报考就有许多感想:

  1、记得别太早报考。自己是15号早上报的,下午6点就通过了审定,后来看着报考的职位天天涨,自己也无能为力,但如果你觉得自己非某个职位或某个部门不可,那就没得说;

  2、尽量报考最符合自己条件的职位报考。这样能减少很多竟争者。比如深圳海关,几乎什么也没限,一路看涨。报考时,你应尽量报自己拥有的优势,比如专业相符,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中共党员,工作年限等。

  3、报考时一定要细心,最好找亲戚朋友帮忙核对。因为一通过审定就不能改了。自己好多同学,明明是广东省的,却变成四川、河南等的了,原因是在浏览网页时,鼠标动来动去所致。

相关阅读: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10月16日报考情况统计分析汇总

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信息专题

2010年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网上报名系统

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选择指导专题

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指南信息汇总

责任编辑:mman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公务员课程列表页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公务员文章底部580*64广告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