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心得技巧 >> 正文
过来人谈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经验(七)
来源:优易学  2009-10-17 12:10:5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过来人谈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经验

 经验三十一:

  我是第一天就报名了,当时因为注册信息中的成绩填的慢了些,结果提交时超时了,我之前填的都没了。害得我还要从填一边,耽误了不少时间。不过幸亏我是早些报的。我有个同学是最后一天报的,他非要先观察观察看哪最后人少才报哪。结果报了一个地方审核未通过说是户口问题,但招生简章上并没要求,打电话一问才知道必须本市户口。害得他又仓促报了另外的地方,差点错过这次报名。真悬哪。

  经验三十二:

  我的关于专业审核方面的一点经验:很多同学应该都碰到了自己专业和要求的专业相近,但专业名称并不完全一直的问题,因为专业名字并不统一,同样的学习内容不同学校可能说法不一样,还有写单位要求是经济类,法学类等专业的,这种情况下,最好打电话去问用人单位,他们有着决定权,在各种论坛上的回答并不一定有权威性,

  一般来说,学国贸等专业的都可以报要求是经济类的专业,学应数的,更单位沟通以后也有可能去报要求是统计的专业。

  另外招考要求是:本科或以上的,硕士可报

  招考要求是:本科,你可以以你本科学历报,至于进去以后能不能有硕士待遇说不准

  招考要求是:A和B双学位的,如果你本科是A,硕士是B,一般都可以报

  经验三十三:

  我来谈我的一些经验,我在第一次报名时候填错了派遣资格,把派遣资格填成否了,其实只要不是定向生或委任生,就有派遣资格的。如果把派遣资格填成“否”,那么就肯定不能通过资格审核了!不过填错了信息之后,可以打电话给所报考的部门,进行修改。但是,电话一般都很难打通,我那天从早打到晚,没停过,才打通的,所以要有耐心,并且那个部门电话不能只打一个,要多个轮流打!总之填错很麻烦的!还是在填写的时候耐心点!

  经验三十四:

  大家都说的很详细了,我把我的一点教训说一下吧.大家报名的时候一定要关注人事及其他报名网站上的职位要求或者职位变动情况.报名的这几天男朋友从外地来了,我大体看了看就报了边防总站,很快就通过了资格审查,我就放心的陪男朋友玩了好多天,直到昨天下午男朋友回去了,才又重新看信息,结果晚上上论坛的时候才知道原来边防总站是属于公安部的,有视力和年龄要求,而我是个大近视,而且已经超过要求年龄了,我真郁闷死了.找到电话想打电话重报可是太晚了没人接了,而昨天是报名最后一天,也只能这样了.后悔呀,要是我及早关注,别只想着玩就不会犯这样的错误了,现在想也没用,先复习吧,就当练习了。

  希望后来人们不要再犯我这样的错误了

  经验三十五:

  职位表出来就先看清楚,先找出自己能报的职位,再仔细挑选合适自己、感兴趣的职位!如果有比较多职位可供选择的话可以等报名过半再根据报名清楚选择,但一定不要太晚,否则也会出现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比如资格审查没通过没时间再报其它职位

  但如果只有个别1、2个职位可供选择的话就可以早点做决定,一般报名开始一两天内就可以报名!然后就可以专心复习了!

  到于报名细节,一个要注意报考信息的填空,不懂的,不确定的一定要问清楚再填(不管你是不耻下问还是不耻上问),一定要充分利用可利用的资源(报名网站的公告一定要及时关注,要看仔细)。像到论坛来问问,也可以打电话去咨询。很多人都说电话打不进去,的确,我报名的时候“是否具有派遣资格”也填错了,就打电话去海关咨询,拿了两把手机,同时一直猛打,打了半天才打进去——皇天不负苦心人!所以一定不要轻易放弃!!

相关阅读: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10月16日报考情况统计分析汇总

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信息专题

2010年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网上报名系统

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选择指导专题

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指南信息汇总

责任编辑:mman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公务员课程列表页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公务员文章底部580*64广告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