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心得技巧 >> 正文
过来人谈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经验(九)
来源:优易学  2009-10-17 12:12:5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过来人谈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经验

经验四十一:

  我是个网上菜鸟,明年毕业,今年第一次报公务员考试谈不上什么经验,现将我的想法写下依次抛砖引玉

  1参考公务员简历表全部选出自己不受限制有条件考的工作岗位(注意有些岗位有临时通知的适当放宽了条件,说不定你就搭上了末班车)

  2把自己辛苦筛选出来岗位一一细审,选出自己比较喜欢去的地方或是自己比较喜欢的工作类型,又或是由于薪金原因而乐意为之的岗位.我觉的这一点挺重要,我的一些师兄去年有的走的国家公务员,有的走的选调,他们有些不如意的唠叨不休,所以我觉的宁可考不上,也不走自己去了会后悔的岗位或是地方,尽管现在工作比较难找,条件不能降低,否则后悔的是自己.

  3密切关注自己的选择岗位的报考比率,在最后一两天内,根据自己的水平,报考自己比较有信心的工作岗位

  4报了以后注意自己的有没有审查通过,没通过查明原因,继续补报,通过了就加紧准备应试

  5最后留意一下自己的交费,打印准考证之类的问题!!!

  经验四十二:

  上年也报了海关的,但最终以失败告终,感觉考公务员真是难啊。今年很凑巧在10/22看到报纸上关于今年报考的信息,就在10/23又报了。不抱任何信心,但也碰碰运气吧。

  报考好像没啥问题,网上报名很顺利,10/23晚上报的,10/24就看到通过审核了。也有一点经验可以分享,就是当时看到有两个职位都附合要求,一个有专业要求,另一个没有。当时就想上年就是报的有专业要求的,录取比例1/60左右,感觉都难,没有专业要求的应该相对容易一些吧,而且有专业要求的人数是20人,没专业要求的录取38个呢,就有点犹豫。但是后来又想没专业要求就是说谁都可以考,说不定报考人更多,还是选择了有专业要求的。现在看来,我的选择是明智的。到现在为止,有专业要求的是取20人,报考人数1400多,比例为1/70;没专业要求的取38人,报考人数2万多,比例为1/520呢,呵呵

  经验四十三:

  1、关于户口填报的问题

  这几天连续有人问我关于报考中户口填报的问题,有些考友是户口填报错误;有些考友是人户分离,不知道该怎么填自己的户口所在地。

  我的回答是,我认为户口填报错误不会对你有太大的影响,只要不是招考职位限制了户口,而你为了迎合这个职位的要求而乱改动自己的户口所在地,那么,我想以后在审查的时候是不会有什么影响的,所以大家可以放心。

  另外,就是人户分离的问题,比如你现在在学校学习,但是户口在家里;或者你现在在外地工作,户口在你的家乡,这些情况你都只能填你的户口实际所在地,也就是说填你户口本上写的户口所在地,而不能写你的学校或者你工作的城市。

  2、关于应届毕业生成绩填报的问题

  应届毕业生要求填报你的学科成绩,但是你没有必要将你所有的成绩都填上去,实际上就算你要全部填报,恐怕报考页面上没有给你那么大的空间。所以你只需要将你的主要课程成绩填报上去就可以了,尽量避重就轻吧,把你考的好的科目填上去,考的不好就不填了,不会有影响的。

  3、关于报名费的收取问题

  这个问题已经有无数个人在问我了,也许是大家对钱都比较关注吧~!那我就统一回答一下,收费标准是一科50元,国家的一般考两科,所以就是100元。至于有加试科目的收费标准就需要你自己电话咨询你报考的单位了。

  缴费方式我就不想说了,因为招考公告上面实在是写的非常详细,要报考的考友,你们怎么就不认真看看招考公告呢?那可是很重要的文件啊!!

  另外,顺便提一下,面试的费用是80。(07年)

  经验四十四:

  我在两个系统分别注册了。我是学国际贸易专业的,英语通过了专业八级,最开始想打擦边球,报天津海关。他们招的是英语专业,结果审核没通过。我去年应届的时候也报的是海关,最开始报的是深圳海关,也是要求英语专业八级,且也要求英语专业,后来审核还是没有通过。后来我报了拱北海关,他们要求是商务英语专业,像我这样国际贸易(英语方向)的就沾了边。审核通过了。

  在此我想说一下,之所以强调英语专八,是因为我在报名时着重考虑了几个因素,使得报考条件是否能高出一般水平,不至于报名过于拥挤。

  一. 一定要提高自己的门槛,就是让更多的人进不去这个门,这个要注意的很多:

  1.应届生,以历年经验来看,海关基本都是招收应届生。或是毕业了暂缓派遣的同学在毕业当年,也可以以应届生身份报考,这一点足以使你挡住大批的竞争对手,且把自己放在了与一般对手相同的起跑线上,毕竟对于考考公务员来说,应届生的阅历基本上是相同的,水平相当。

  2.党员

  3.英语.计算机等级

  4.性别

  5.学历

  6.工作年限

  7.户籍

  二. 专业 中央直属机关,经济类的基本都是要硕士或以上了,有的明确是经济,有的是经济类,大家要区分清楚。我起初报考的是商务部,要求经济或法律,我是国际贸易,属于经济类,但是不是经济。对于专业的问题,大家一定要多加注意,有打擦边球的可能,但由于审核的越来越严,一般情况下不要冒险。

  三.报考时间

  以上仅是我报考时关注的几点,最后祝斑上报考的人一切顺利!!

  经验四十五:

  结合自己和身边报名经历提醒:

  1、细节要注意,填写报考资料的时候拉最外面的滚动条的时候注意别把里面选择框里的东西拉动了,我就犯过这个错误,把选好的专业类别拉动了,还好及时发现,要不就麻烦了;

  2、注意报考单位的显性条件和隐性条件,比如报名公安的体检标准没有在招考简章里,你却需要去找出来看;

  3、如果他有的要求报名表里没地方填,比如要求你有什么资格证书,身高等,虽然没地方填,你也要在备注里写清楚,这样才保险,反正填了没坏处;

  4、如果自己当过什么学生干部,表格里没地方填,虽然与审查关系不大,建议在备注里写出来,自己的好东西让单位知道总归没坏处的,何况面试的时候人家也许根本没兴趣问你;

  5、户口和户籍所在地别填错了

相关阅读: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10月16日报考情况统计分析汇总

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信息专题

2010年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网上报名系统

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选择指导专题

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指南信息汇总

责任编辑:mman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公务员课程列表页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公务员文章底部580*64广告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