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资讯快报 >> 考试新闻 >> 国家单位 >> 正文
云南公务员考试2010年年将招6424名公务员3月1日至11日报名
来源:优易学  2010-3-2 0:40:5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青年人网记者前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采访得知:今年云南省各级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计划招考公务员及工作人员6424人。考录全部采取网络报名,报名时间为3月1日零时至3月11日24时,笔试时间为4月24、25日。

据介绍,今年云南省首次将公务员的招考报名及考试从下半年提前到上半年,目的是保证大学毕业生可在上半年毕业前专心报考公务员,也不耽误其下半年毕业后安心寻找其他工作。云南省各级公务员主管部门不指定《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的考试辅导用书;《公安基础知识》的指定教材为中国公安大学出版社出版,可到各地新华书店或图书市场购买。同时,云南省各级公务员主管部门不指定或委托任何一家培训机构进行公务员考前培训。今年公务员招考录用工作将于9月30日前完成。

■ 报名要点

招考计划 以3月1日的为准

本次考试的招考人数、职位、资格条件等,可通过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网站(www.ccp.yn.gov.cn)、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www.ynrs.gov.cn)和云南考试网(www.ynrsksw.cn;www.ynrsksw.net;www.ynrsksw.com;www.ynrsks.cn)公布的《2010年云南省各级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招考公务员(工作人员)简章》查询了解。各州(市)实施本次考录工作的具体公告,在各州市相关网站公布。

报考人员须首先下载《2010年云南省各级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招考公务员(工作人员)计划》(该计划在3月1日报名开始前可能会有调整,为确保下载计划的准确,请报考人员在3月1日重新下载一次),对照招考计划寻找自己适合的报考岗位。

考生信息 一经审核不得修改

每天21时准点关断报名系统进行数据备份和维护,22时重新开放报名。每位报考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单位中的一个岗位,一旦审核通过,无论是否交费,考生的报名信息将不能修改,也不能报考其他岗位。未通过审核或尚未审核的人员可以重新报考其他的岗位。凡系统提示“保存错误”的,属考生填报信息错误,请考生仔细校对报名信息。

为让考生有充分校核信息的时间,报名结束后的3月15、16日,将重新开放报名系统让已经通过网络自动审核并交费的人员进行信息修正,但姓名、身份证号、报考岗位和所学专业不得修改(通过人工审核的人员不允许修改)。

报名情况 每日定时公布

从3月1日至3月9日,每天早上10时以前公布截止前一天24时交费人数超过50︰1或者交费人数不达3︰1岗位的交费人数(交费人数为实际报名数),其余岗位的交费人数不予公布。为平衡报名流量,保护前期报名人员的权益,3月10~11日不公布任何岗位的交费人数,3月12日9时之前公布所有岗位通过审核的人数,3月15日9时以前公布所有岗位的交费人数,3月17日9时之前公布所有岗位的最终交费人数。

■ 温情提醒

4月15日起上网打印准考证

准考证全部由考生从网络下载打印,下载时间为4月15日至开考前。打印中如遇问题,请登录相关网站查询或与法检系统招录办公室联系解决。

身份证丢失

由派出所开户籍证明

本次招考考试时身份证可以使用第二代身份证,也可以使用一代身份证。身份证丢失人员在考试时请携带派出所开具的带本人照片的户籍证明,身份证号码必须与报名所填一致。

困难人员

可申请减免考试费

本次招考对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和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凭相关证明材料减免考试费用。减免考试费用人员需由本人或委托人就近就便提交减免报名费用证明,其中昆明地区提交减免费用证明时间为3月8日8:30~15:30,提交证明的地点为潘家湾44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考试中心、气象路60号昆明市人才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