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名师辅导 >> 正文
专家全面解析2007年12月23日北京市公务员考试
来源:优易学  2011-12-13 12:21:1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12月9日,国家公务员考试已经结束,而北京地区院校应届毕业生公务员考试也将于2007年12月23日(周日)开始。我们请到北京华图公务员考试培训学校的专家为广大考生总结梳理一下刚刚过去的国家公务员考试的特点,并与北京市公务员考试作比较,为即将参加北京市公务员考试的考生提供一些建议和参考。

  今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试卷的整体难度和去年基本持平。数量关系和资料分析难度略有下降,而判断推理部分以及言语理解表达方面,尤其是判断推理的难度略有上升,出现了一些新的题型,在原有题型上面有了更复杂的变化,但是它的试题阅读量有一个比较大的提高。《行政能力测验》的分值从历年来讲,国家都是三不公布,第一不公布真题,第二不公布答案,第三不公布分值。而分值又没有办法预测,我们得到的确切消息是试题分值和难度系数成正比,如果这个题目本身是比较难的,题目分值就会比较高一些。今年《申论》题目有很大的特色:对不同级别的考生进行了区分考察。在申论文写作部分指出两篇文章,报考行政执法类,写一篇申论文从怒江水电开发说开去,而报考省一级综合管理类的考生,要写的文章题目是人与自然,这体现出了今年考试命题在设计的时候更加科学。

  ☆国家公务员考试总结篇:试题阅读量加大,《申论》写作命题更科学

  北京市公务员考试中数量关系部分有一些特殊题型主要表现在圆圈型数字推理题,而今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考了三角形数字推理题;言语理解部分更是完全不一致:北京市公务员采用的是大量的文章阅读(国家考试为片段阅读);常识判断题中还有多选题出现而且覆盖的知识面也比国考要广,不单纯以法律为主(国考以法律为主)。所以从整体上说完全沿用国考的备考策略是不太适合的。考生应该紧紧抓住国考没有的题型重点突破,多做历年真题,并把握国家公务员考试出现的新特点备考。

  ☆北京市公务员考试与国家公务员考试比较篇:常识判断题考查知识面更广

  ☆北京市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建议篇:一切从材料出发

  《申论》写作有四个要点:第一点要对申论材料有一个很好的把握;第二点大家对所有的材料中的各种矛盾、各种意见、各种观点有一个比较仔细的归类;第三点考生一定对材料分析,从党和国家目前整个发展理念和发展思路上去分析,我们目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在贯彻科学发展观理念的时候,一个很大的理念要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第四点考生在写的时候,一定要结合社会材料,一方面体现中心观点,一定要根据现实,把问题落到实处。(青年人网报记者:李斌)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