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名师辅导 >> 正文
心理专家教您克服公务员备考常见的心理障碍
来源:优易学  2011-9-21 22:18:4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影响整个世界经济大幅度下滑,我国经济也受其影响,尤其在就业方面受到严峻的挑战。在这样的情况下,以“稳定”著称的公务员职业成为更多人的就业首选,这就意味着随之而来的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将会变得异常激烈。青年人网教研中心对参加过200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部分考生做了一次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考生在备考阶段常见的心理障碍是投机心理和自卑心理,成为影响考试成绩的最大心理因素。考生面对竞争如此激烈的国家公务员考试,心理上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如何扫清这些心理障碍、怎样保持一份良好的备考心态,成为众多考生必须面对的问题。

  一、切忌投机心理

  青年人网教研中心对参加过200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部分考生做了一次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有八成考生抱着尝试的态度,在没有认真备考的情况下参加了200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这部分考生大多怀有投机心理。

  抱着投机心理去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得到的却是花钱买经验的结果,而要想实现公务员的理想,复习备考是来不得半点马虎的。如果考生在备考阶段带着投机的心理,抱着尝试的态度,极有可能出现马马虎虎学习的情况。不能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去,必然会使复习效果大打折扣,从而影响考试成绩。一部分基础比较好的考生朋友,自认身历百场考试都能从容应对,公务员考试自然也不在话下。出现这种心理的一部分原因是考生没有客观冷静地分析自己的实际水平,从而陷入一种盲目乐观的状态;一部分原因是在经历过的考试中表现良好,而其中不乏有侥幸获得好成绩的时候,所以这种投机心理也表现在了公务员的备考当中。青年人网教研中心公务员辅导专家建议广大考生朋友,不管基础好还是不好,在备考阶段都要端正心态,客观分析自己的实际水平,保持踏踏实实的学习状态,全身心地投入到紧张的备考当中。不要因为备考时间有限,就放弃学习或是不认真学习。公务员考试既是智商的较量也是运气的大比拼,放弃机会就等于没有成功的希望,抓住机会,善于利用机会,就有成功的可能。考生在选对复习资料,制定好复习计划,抓住重点、分主次、掌握方法、高效率的学习之后,就有成功的可能,及时暂时没有实现理想也为下一次的备考做了很好的铺垫。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