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名师辅导 >> 正文
专家点评国考题目:关心时政 有利拔分
来源:优易学  2011-12-2 20:40:4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国考”试弓后,本报约请教授点评考题,目标锁定省考

  高等教育大众化时代,公务员考试成了百万雄师争过的新“独木桥”。2009国家公务员考试已落幕,人们不仅念叨77万多人赶考1万多个岗位的盛况,也关心这场考试的命题思路,对接下来的省公务员考试会有哪些导向作用。因为在很多大学生眼里,“国公”就像练兵场,真正的战场在省公务员考试。

  省人事考试中心一位多年组织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务工作的工作人员说,每年考试结束后,他都会找一些学生聊聊考试心得。他的感觉是,从考生答题速度来看,今年的考题比前两年难度应该是有所下降的。同样考一门《行政能力测试》,前年有同学跟他说,140道题有40道题来不及做,今年的大多数考生反映,只有10道题没来得及做。

相关:200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试题及答案解析汇总专题

  昨天,本报从浙江大学和省委党校约请了3位专家,就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命题思路进行简要点评,供考生在接下来的省公务员考试备考时有所参考。据透露,2009省公务员招考计划将于本月公布,报名工作也即同时启动。

  青年人网记者 王慧华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