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名师辅导 >> 正文
权威预测:200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分数线将可能下降
来源:优易学  2011-11-30 23:14:2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2009年的公务员考试已经拉下帷幕,考生们最关注的是考试成绩和分数线。据万学金路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的专家预测,今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分数线将下降。
预测:200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分数线将下降
近四年的总分分数线趋势

  根据上表中的历年统计可以看出,近四年的总分分数线每年以5分递减。参照今年的考试形势,可以预测:这种递减规律仍然可能持续。据相关部门统计,200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网上报名通过资格审查人数超过了105万,而最终能如愿以偿的仅仅13566人,也就是说,有超过100万人将重在参与,淘汰率高达98.7%,已经确认的参加考试的人数大约是77.5万,报考公务员的人数很多,而国家需求的职位有限,这种竞争格局,决定了淘汰率升高,而录取率下降。并且据大量可靠信息表明,今年考试的难度也有所增加,得分率应该有所下降,致使分数线也会降低。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