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名师辅导 >> 正文
08年公务员考试冲刺30天:专家谈如何提高公务员考试复习效率
来源:优易学  2011-11-11 15:19:4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如何分配时间复习行测

  现在很多大学生、在职人员想报考国家公务员,但是他们在复习过程中,遇到很多的困难,那么在不到30天的时间里,该怎么备考,现在复习还来得及吗?首先现在复习是来得及的,一般情况下,公务员考试备考周期大概是四至八周,现在大概四周多几天,在准备上完全来得及。从现在准备,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准备公务员考试,完全来得及,这不用太担心。

  那么在这短短30天时间,如何去分配时间,对行测、申论如何突出重点进行更好地复习呢?

  我们要做一个很好的计划和安排,从行测来看,一般情况来看我们分两块:第一块,行测主体内容,这块很重视基础知识,比如说数学部分,逻辑部分,言语部分,资料部分,还有法律部分。这些是行测最基础性的内容。这些内容我们需要在两周时间内,通过看书也好,通过和同学交流也好,通过自己复习和努力,一定要把这块基本知识复习好,巩固好,这是我们行测突破瓶颈,达到一个很高分数的最基本的准备,这点做不好,达到很高分数难度很大,所以第一点我们要抓这五个方面的基础知识。

  第二块,在这个过程中,你可以前15天主要看书来复习这五个方面,剩下15天,最重要的是大家一定要多做题,我们非常强调要做真题,我们现在市面上,关于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考试,还有中央国家公务员比较难,地方省市大概有90套,甚至一套,你不用做多,两套就可以,后30天一共大概在后15天做30套到40套题基本上可以达到国家公务员基本的题量,我认为对象行测而言,只要抓两块,第一块抓五方面的基础知识,第二大量做真题,我想基本上问题不太大,这是行测基本情况。

  还有在这里,我们要注意一个问题,在做题的过程中,一定要善于总结和分析,尤其是做错的题目,我建议大家可以准确一个本,我对学生都有这样的要求。准备这样一个本子,在做题的过程中,做错的题目把它整理起来,然后分析一下这个题为什么做错了,我的思路和目前的思路有什么差别,为什么问题的答案是选这个,而我选这个答案,要不断就纠正自己的思路,结合书上所学的基础知识,再结合这样的分析过程,最后不断使自己的这种作题能力和思维能力向命题人这个方向靠。从而达到一个比较好的状态,最后取得好的成绩。这是行测部分,我建议大家主体上分两块来准备就可以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