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事业单位招聘 >> 招聘资讯 >> 正文
安徽淮北市2009年度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
来源:优易学  2011-9-7 10:24:1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根据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规定》(原国家人事部第6号令),经市编委研究同意,现将我市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范围:

  市属部分有空编的财政全额拨款和差额拨款事业单位共50个岗位(具体岗位见招聘岗位简章)。

  二、报考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纪守法,品行端正,爱岗敬业;

  (三)除特批岗位外,年龄一般在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研究生以上学历且获得硕士以上学位的,年龄可放宽至35周岁(具体年龄计算截止到2009年6月30日)。

  (四)具备符合岗位要求的专业条件或技能条件;

  (五)具备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六)具备报考岗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详见《淮北市2009年度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简章》)。

  下列人员不得报考:现役军人;在读的全日制高校非应届毕业生;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和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县以上人事部门认定具有考试违纪行为且在停考期内的人员;具有法律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三、招聘程序和办法

  (一)报名与资格确认

  1、报名方式和时间:此次报名采用网络报名方式进行,报名网站为淮北人事考试网,网址为:www.hbpta.gov.cn。报名时间统一为2009年9月16日9:00至9月22日16:30。

  报考人员登录淮北人事考试网进行报名,在网上阅知并签署“考生诚信承诺书”,按要求如实、正确填写《淮北市2009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资格审查表》,并上传本人电子照片(近期免冠正面证件照,jpg格式,尺寸为295*413像素,大小20—100kb)。所填信息必须与本人实际情况、报考资格条件和所报考岗位的资格条件要求一致、真实无误,并提供有效的通讯方式,否则责任和后果自负。

  报考人员须提前办理网上支付笔试考试费用的支付工具(工商银行银联卡)。通过资格初审的报考人员于2009年9月25日15∶00前在网上按安徽省物价局文件规定,缴纳笔试考务费(每科45元),逾期视为自行放弃。完成网上缴费后,于2009年10月16日至10月23日从淮北人事考试网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每位报考人员限报一个岗位,并须使用同一有效身份证报名和参加考试。

  2、资格审查和确认: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及时对报考人员的报考资格进行审查。报考人员于报名后至2009年9月23日16∶00前登录淮北人事考试网查询是否通过报考资格初审。通过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岗位;尚未审查或未通过审查的,在2009年9月24日16∶00之前可以改报其他职位。

  报考确认截止后,报考确认人数与招聘岗位数一般要大于3:1的竞争比例。达不到竞争比例的岗位将予以取消或相应减少招聘岗位数。紧缺专业或急需人才的岗位,由单位申请,经市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竞争比例可放宽至2:1。因达不到竞争比例而取消的岗位,于9月28日在淮北先锋网、淮北人事考试网、淮北人事人才网公告。被取消招聘岗位的原报考人员,可于9月29日9:00-16:00改报其他符合报考条件的岗位。没有改报其他岗位的考生,将不再参加笔试,考务费退还考生本人。

  (二)笔试

  1、笔试科目:共2科,分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每科满分100分。公共科目内容为《职业能力测试》,专业科目内容为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或申论(具体见岗位简章)。

  职业能力测试内容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常识判断、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和资料分析等;申论主要测查应试者对给定资料的阅读理解能力、分析归纳概括能力、提出和解决问题能力以及文字表达水平等;专业知识考试内容为招聘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

  2、笔试日期:2009年10月24日,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见准考证。

  3、笔试成绩:笔试后,按公共科目成绩与专业科目两科4:6的比例合成笔试成绩。

  根据原省人事厅皖人发[2008]44号文件规定,对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报考者,每门笔试科目成绩加2分。符合加分条件的报考人员,须在笔试结束后两个工作日内到淮北市人事局人才流动开发科提供本人取得的由全国“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统一印制、加盖省级“三支一扶”办公室印章的《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服务证书》等加分依据,进行加分审核

  笔试成绩在上述网站公示3天。

  (三)资格复审

  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岗位数与考生数1:3的比例确定资格复审考生名单,如最后一名笔试成绩有2人以上相同的,则并列进入资格复审程序。

  进入资格复审的考生名单及资格复审的时间和地点在上述网站公布。

  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及招聘单位的主管部门共同对考生进行资格复审。进入资格复审的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供本人身份证、学历证书等有效证件的原件与复印件各1份(其中,招聘岗位有实际工作经历或学位、职称、资格证书等要求的,报考人员还须及时提供相关原始证件材料)。复审不合格或未按时参加复审的考生取消面试资格,空缺名额按相应岗位笔试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进入资格复审。

  (四)面试

  根据资格复审合格考生的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岗位数与考生数1:3的比例确定面试考生名单。不足规定比例的按实际人数确定。最后一名如有2人以上笔试成绩相同的,一并确定为面试人员。面试考生名单及面试通知书领取时间和地点在上述网站公布。

  根据不同岗位的专业特点,面试一般采取结构化面试和情景化面试方式进行,主要考查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业务素质能力以及岗位所需的言语表达、反应、动手等能力。面试成绩满分100分,并当场向考生宣布。

  面试后,将笔试成绩与面试成绩按6:4的比例合成确定考试总成绩,在上述网站公示3天。实际面试人员少于或等于招聘岗位数的,面试成绩须达到全部岗位面试人员面试成绩的平均数,方可进入体检与考察程序。

  (五)体检

  体检人选按招聘岗位数在同岗位面试人员中依考试总成绩顺序等额确定。(考试总成绩相同的,依次按笔试成绩、专业科目成绩高低顺序排序)。因故出现体检人选缺额的,在同岗位面试人员中,按规定依次等额递补一次。

  体检人选名单及体检通知书领取时间、地点在上述网站公布。

  体检标准参照省人事厅、省卫生厅皖人发[2005]24号文件规定执行。体检不合格的,在本岗位面试人员中,按规定依次等额递补一次。

  (六)考核

  体检合格者列入考核对象。考核内容主要是考核对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工作及学业完成情况,以及能否适应报考职位的要求,是否具备报考条件等情况。如报考者所提供的相关资料和信息不真实的,则取消其聘用资格。考核不合格,出现缺额的,按规定依次等额递补一次。

  体检和考核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名单在上述网站公示7天。公示如有异议,经查实属不合格的,不予聘用,其对应空缺岗位不再递补。

  (七)办理聘用手续

  经公示无异议的拟聘用人员由招聘单位按国家有关文件规定办理聘用、人事代理、入编等手续。事业单位新进工作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试用期一年,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

  四、招聘工作要求与纪律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工作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要严格执行政策,规范操作程序,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接受社会及有关部门的监督。对在招聘工作中违反招聘纪律的考生及工作人员,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追究其刑事责任。

  五、有关事宜

  本公告由淮北市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市人事局人才流动开发科(0561)3198430

  淮北市2009年度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简章

  淮北市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作领导小组

  二〇〇九年九月二日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