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世界魔鬼城”成首条生态旅游路
来源:优易学  2011-12-23 16:54:3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深秋10月,在有“中国最瑰丽的雅丹地貌”之称的国家4A级景区——新疆克拉玛依世界魔鬼城,首条环“城”旅游道路建成通行,这是当地首条生态旅游道路。
    距离“油城”克拉玛依市106公里的乌尔禾世界魔鬼城,景区总面积为120平方公里。自2000年世界魔鬼城景区正式开发建设以来,景区内逐渐形成一条长10公里的环景区旅游便道,这条旅游便道是景区重要的游览通道,但路面全部为土路。
    今年9月以来,为了世界魔鬼城旅游景区的可持续发展,当地政府投资1900万元,用火烧板石材等材料正式铺建生态旅游道路,并新建了游客候车凉棚、缓降坡、停车场、观景台和站台等配套设施,道路设计宽5.5米,全长10公里,全程为单行道。
    据了解,这条景区生态旅游道路投入使用后,世界魔鬼城景区还将投入400万元购买20辆环保旅游区间车,以减少旅游车辆对景区环境的破坏。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