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速公路实现统一经营管理
来源:优易学  2011-12-23 16:54:2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11月28日,随着江西省高速公路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正式成立,我省高速公路管理体制发生重大变革,实现了由分散管理向集中统一管理的转变。
    多年来,为加快高速公路建设步伐,我省选择了“多方投资、分散建设”的模式,按照“谁投资、谁建设、谁管理”的原则,形成了多元投资、分散管理的体制。目前,在全省21条2433公里高速公路上,共有省高管局、省公路局等6家运营管理主体。这种体制在高速公路起步阶段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随着全省高速公路的迅猛发展,分散管理的弊端日益显现。为构建集中、统一、高效的高速公路运行机制,省委、省政府作出改革高速公路管理体制、组建全省统一的高速公路管理运营机构的重大决定。作为省政府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新成立的江西高速集团既是独立的法人实体和市场主体,又是政策性的投融资平台,将全面负责全省高速公路投资、建设、经营等工作,对全省高速公路实行统一融资、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统一经营。它的成立是我省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对增强高速公路建设和投融资能力,促进全省高速公路持续快速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