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国家司法考试一卷经济法每日一练(12月22日)
来源:优易学  2011-12-22 11:49:3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多项选择题
  2000年12月11日,浙江某公司与日本某公司订立小型轮船买卖合同,条件如下:“供应50艘轮船,每台CIF大阪5000美元,订立合同后3个月到货,不可撤销即期信用证付款。”2001年2月3日,货物由宁波港起运,2月6日行至日本海域,因为冷凝舱故障,被迫进入九州港检修。致使2月26货物才运到大阪。日方拒绝付款,浙江某公司只得将货物低价转卖给香港一家公司。经过船检,冷凝舱故障是因为年久失修所致。浙江某公司遂向承运人提出赔偿请求,指出承运人未尽到适航责任。根据上述案情,请回答:根据《海商法》的规定,承运人必须履行的最低限度责任是(  )。
  A.对于危险物品,提供足以保证其安全的运输包装方式
  B.适当和谨慎地装载、保管、运输、卸载所运货物
  C.除例外情况外,不得绕航
  D.恪尽职责,使船舶适航
  【正确答案】 BC
  【答案解析】 参见《海商法》第47、48、49条。关于9087,A属于包装问题,不是承运人的义务。BC分别是管货义务和不得绕航,应选D,是适航义务,没有加限定语,应表述为“开航前和开航当时,应当谨慎处理(恪尽职责),使船舶适航”,因为适航只要求在开航前和开航时,不要求全航程适航。所以答案应为BC。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