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人网提醒:司考复习冲刺真题、法条、模拟题齐头并用
来源:优易学  2011-8-20 10:03:4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司法考试进入最后的一个月的冲刺阶段,不同阶段复习重点不同,根据不同的复习重点也应该选择相应的教材,选择正确的教材是成功的第一步。最后一个月的时间紧迫,因此应当把剩下的时间应用在司法考试最重要的方面,那就是真题和法条再结合模拟题进行最后的自我检测。 
  在这个阶段考生应以历年真题为复习重点。这是由于司法考试历年真题的重要性所决定的,司法考试考查的知识点很多,但是重点内容有限。因此每年都有大量的重复知识点考查。其次开始逐步的选择一些高质量的模拟试题,模拟试题的选择非常重要。目前市面上的模拟试题非常多,质量却参差不齐。有些模拟题不但不能检测到考生复习质量,而且能够使考生在司法考试命题方向上出现失误。因此考生应当选择规模较大、考界声誉好的司法考试培训机构的模拟试题,目前市面上公认的较好的模拟试题主要有三校名师的《AB卷》、《模拟考场套题》等等,特别是《AB卷》这是被认为是司法考试模拟试题中最接近真题的模拟题。每年不但能够把握当年出题形式,而且往往都会押中很多真题。

  最后大家要选择一套重点法条作为自己的手头读本,有时间的时候就要仔细的反复研读,不能够掉以轻心。这时不必再选择法律法规汇编类型的司法考试法规教材,应选择简洁明了的重点法条进行复习,理清思路,整理头绪。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