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国家司法考试复习如何选书
来源:优易学  2011-8-19 14:46:1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司法考试复习选书很重要,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打胜仗得有锋利的武器才行。准备四类书就足够了。

    一是要购买当年的司法考试辅导用书,就是每年法律出版社的指定教材。这个一定要把握好.因为它的内容最全面,而且最权威.而民法、刑法、诉讼法等需要加深理解掌握的部门法也可以购买专门的辅导用书,例如我为了更好地掌握刑法买了法律出版社的阮齐林主编的一本刑法书,获益非浅。

    二是准备一本最新的针对应届司法考试出的法条。我不主张用《重点法条》,因为即使有些法条不是考试重点或根本不考,但却有助于考生了解法律文件本身的全貌从而完整理解其精神,同时也有助于考生了解法言法语,培养法律意识、法律思维,提高法学修养。

     三是要有历年的真题,特别是近3年的,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四是有一套质量较好的模拟题,这要依个人而定,你觉得自己哪个部分需要多练习才能巩固加深理解,那就在复习完理论知识和法条之后适当做些练习题,当然,这么短的复习时间,若想面面具到地练习是做不到的。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