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国家司法考试二卷行政法每日一练(12月7日)
来源:优易学  2011-12-8 10:57:3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单项选择题
  1992年5月20日,江某向中国专利局申请一电子产品的发明专利,专利局进行实质审查后,于1994年10月5日决定授予江某发明专利权,并进行了登记和公告。1995年2月1日,英国某公司(未在中国设有营业机构或分支机构)认为江某的发明与中国专利局于1992年授予其专利权的发明相同,请求中国专利局撤销江某的专利权。专利局经审查,作出撤销江某专利权的决定,并书面通知江某和该英国公司。江某于1995年3月10日收到通知书,于1995年6月8日向专利复审委员会请求复审。专利复审委员会于1995年8月5日撤销专利局的决定,决定授予江某发明专利权。英国公司和中国专利局都不服。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英国公司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B.英国公司不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英国公司可以申请行政复议
  D.英国公司不可以申请行政复议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专利法第46条第2款规定:对专利复审委员会宣告专利权无效或者维持专利权的决定不服的,可以自收到通知之日起3个月内向人民法院起诉。所以英国公司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选A。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