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原油市场2011年前将再现短缺
来源:优易学  2010-1-20 11:20:1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一贯看涨油价的高盛集团周一再度发表看涨言论称,随着需求复苏,原油(78.85,-0.17,-0.22%)供应短缺将推动油价在2010年和2011年走高,不过,报告表示现在讨论油价达到100美元/桶为时过早,但是2011年油价必将站在100美元上方。
  “由于供应未能跟上需求的恢复步伐,全球原油市场在2011年前将再次出现短缺。”高盛公司商品研究部门主管Jeffry Currie周一在伦敦的一次会议上说,全球石油消费量在今年第3季度前将重新回到金融危机发生前的水平,而由于信贷收缩,新石油的项目正在减少。
  Currie说,金融危机造成的石油公司利润减少最终导致了石油公司的投资减少。高盛公司上个月曾预测原油在2010年和2011年的平均价格分别在每桶90美元和110美元。
  但是,Currie也承认,考虑到发达国家原油需求的低迷状况,现在讨论油价达到100美元/桶为时过早。Currie预计,在第三季度之前全球原油需求不会恢复至经济衰退前的水平,他还表示,能够证明成熟经济体已经摆脱经济衰退的证据仍寥寥无几。
  他同时指出,尽管2010年的油价前景比较黯淡,但由于投资不足限制了供应增长,未来几年油价将面临获得上行动力。Currie表示,2011年和2012年全球原油市场供应将相当紧张。
  此外,Jeffrey Currie预计在2010年的商品市场上铅、铜、油和锌等大宗商品的表现最为突出。Currie称,在新兴市场需求最旺且供应紧张的金属今年的前景最为乐观。Currie称,铅生产商目前接近满负荷运转,铜和锌生产商的开工率也都接近95%的水平,因而最能够从2010年的需求回升中获利。铝和镍则是高盛最不看好的金属。
  Currie称,目前铝冶炼企业的开工率仅为75%,而镍矿企业将受到中国低镍生铁技术发展带来的冲击。但他称,在2010年的大部分时间内,所有金属的价格都将因库存规模庞大而受到抑制。
  从更加长远的角度来说,Currie认为铜拥有最佳前景,因为在电缆电线与电力基础设施方面,铜的替代品非常之少。投资新铜矿也受到政府政策的限制——主要是对资本流动与劳动力流动的限制。基于这两方面的因素,在五年、十年、二十年这几个时间段内,铜应该会带来最佳投资回报。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综合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