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结算制度与分级结算制
来源:优易学  2011-12-29 15:28:5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问题:
  请问中金所是实行的会员分级结算制度,是公司制交易所,它的违约赔偿是交易保证金,结算保证金,自有资金,结算担保金,期货交易所的风险基金,期货交易所的自有资金,中金所要收结算担保金,而其余三家不收。
  那其余三家就是实行的全员结算制度了。它的违约赔偿是交易保证金,结算准备金,自有资金,期货交易所的风险基金,期货交易所的自有资金,而习题集上判断题67上说,是全员结算制度的期货交易所要收结算担保金,可是我怎么觉得是中金所要收啊,因为中金所才有结算担保金嘛。是怎么回事呢?
  回答:
  目前只有公司制的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收取结算担保金,这区别于国内其他三家商品期货交易所。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综合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