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从业基础知识辅导:期权保证金制度
来源:优易学  2011-12-23 11:48:3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期权保证金与期货保证金的计算方式有所不同,期权的买方不支付保证金,此外期权保证金计算国际上大多采取SPAN(Standard Prtfolio Analysis of Risk)即标准组合风险分析系统,SPAN是一种保证金计算系统,能根据期货/期权的预期风险来计算保证金,它能灵活的根据不同的市场因素(如波幅、标的指数)来度量风险,并按整个投资组合来计算。此外,SPAN是根据标的指数水平和波幅来度量风险,把市场分为16个不同市况,计算出不同的风险排列的盈亏价值,以根据不同组合的最大亏损确定保证金水平。同时,它还能考虑到期权交易中多仓和空仓期权风险不一样,因而保证金也不同的特点,更为准确的衡量期权保证金,并可以确定期货或期权等衍生品组合的所有风险,尤其对期权风险有更独特的衡量,并可以大大提高交易者的资金利用率。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综合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