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保金、保证金、风险准备金有什么区别
来源:优易学  2011-12-29 15:29:1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关于担保金,相似的称呼又有抵押金、保证金、定金、订金等,我个人的理解其涵盖的范围较广,既包括在合同交易等市场行为中一方所缴纳的风险保证款,如发生约定或者法定的情况则作为赔偿款或支付款,如未发生上述情况,也可作为预付款;另外也包括如担保法中的定金,交付定金的当事方如违约则无权要回定金,如未交付定金一方违约,则应向交付定金一方给付2倍定金的款项。
  关于保证金,在期货领域中为期货保证金.在期货市场上,交易者只需按期货合约价格的一定比率交纳少量资金作为履行期货合约的财力担保,便可参加与期货合约的买卖,这种资金就是期货保证金。 在我国,期货保证金(以下简称保证金)按性质与作用的不同可分为结算准备金和交易保证金两大类。
  关于风险准备金:风险准备金是指由交易所设立,用于为维护期货市场正常运转提供财务担保和弥补因交易所不可预见风险带来的亏损的资金。
  风险准备金的来源
  (一) 交易所按交易手续费收入 20% 的比例,从管理费用中提取;
  (二) 符合国家财政政策规定的其他收入。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综合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