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从业综合辅导:Delta值的特性
来源:优易学  2011-12-28 17:48:3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Delta具有以下特性:买权的Delta一定要是正值;卖权的Delta一定要是负值;Delta数值的范围介乎0到1之间;价平选择权的Delta为0.5;Delta数值可以相加,假设投资组合内两个选择权的Delta数值分别为0.5及0.3,整个组合的Delta数值将会是0.8。
  对于看涨期权来说,期货价格上涨(下跌),期权价格随之上涨(下跌),二者始终保持同向变化。因此看涨期权的delta为正数。而看跌期权价格的变化与期货价格相反,因此,看跌期权的delta为负数。
  风险指标的正负号均是从买入期权的角度来考虑的。因此,交易者一定要注意期权的指标与部位的指标之区别。
  期权的delta值介于-1到1之间。对于看涨期权,delta的变动范围为0到1,深实值看涨期权的delta趋增至1,平值看涨期权delta为0.5,深虚值看涨期权的delta则逼近于0。对于看跌期权,delta变动范围为-1到0,深实值看跌期权的delta趋近-1,平值看跌期权的delta为-0.5,深虚值看跌期权的delta趋近于0。期货的Delta为1。
  举例而言,某投资者考虑买入执行价格为1.2800,面值为100欧元的欧元美元看涨期权合约。现在市场欧元美元汇率为1.2800,该外汇期权的值为+0.5。这就是说,如果市场欧元美元汇率涨至1.2900--上涨0.01美元,那么该期权价格将上涨+0.5×0.01×100=0.5美元。

  价外程度很深的外汇期权很小,接近于0。这就是说市场即期汇率的变动对期权价格的影响很小,或者说期权价格几乎不受市场汇率变化的影响。相反,价内程度很深的外汇期权很大,接近于±1。也就是说,任何即期汇率的变动将导致期权价格差不多同等幅度的变动,这导致投资者所面临的风险与持有等额标的资产的风险一模一样。
  需要注意的是,外汇期权的Delta并不是一个静态概念,它将随着到期时限、即期汇率水平以及期权价格水平的不同而随时发生变化。这就意味着,只有在即期汇率发生微小变化时,Delta预测的结果才是有效的。
  权证的Delta值总是介于0与100%之间。价平权证的Delta值在50%区域附近,越是价内的权证其Delta值越是接近100%,越是价外的权证其Delta值越是接近0。这里的价平指行权价和标的证券的现价一样,价内和价外分别指行权价小于现价和行权价大于现价。Delta值的大小反映了权证到期成为价内的概率,价平的权证其到期时成为价内的权证的可能性接近50%,深度价内的权证到期时成为价内的权证的可能性接近100%,而深度价外的权证其到期时成为价内的可能性几乎为0。
  简单来说,对于给定的行权价格,如果标的证券的价格越低,其Delta越小,如果价格很低,Delta就会接近于0;随着价格的上升,Delta就变大,当价格很高了,其Delta就会接近于1,意味着在权证到期时投资者肯定能得到一定的收益。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综合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