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黄金市场凸显两极分化
来源:优易学  2010-1-22 10:30:4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2010年初,甘肃兰州的黄金(1093.10,-10.10,-0.92%)首饰市场出现了两极分化的局面,黄金首饰价格最高为328元/克,最低约275元/克,从而引发了消费情况的“两极分化”:看品牌的,不在乎价格;注重价格的,无所谓品牌。
  一部分处于高价格区间的金店负责人认为,低价格对自己的销售有一定影响,特别是最近,由于黄金原料价格波动频繁,不少消费者经常会提出打折的要求。
  虽然价格分化局面形成,但是,黄金产品在兰州市场的主导地位,依然稳固。据国芳百盛钻石名店、深兰珠宝、世纪珠宝城、华孚泰金店、陇西盛银金店、老凤祥银楼、蒂爵珠宝等黄金首饰零售商介绍,自2009年末开始,黄金类产品的品种增加,一部分以前未在兰州市场出现的金铤、金印、压岁钱和方形金条等,形成了市场的主流。
  很多品牌在岁末年初加大了生肖类饰品品种推出的力度。如翠绿、蒂爵、周生生、潮宏基和中国黄金等品牌,纷纷推出了金镶玉坠、镶嵌坠,以及具有传统文化元素的吊坠,且款式都比往年有很大幅度的增加。据悉,这也是黄金产品占据市场主导地位的原因之一。
  从这些金店的销售情况来看,黄金产品销售大多占据了总销售的65%左右;消费群体比较分散,以结婚、纪念为目的的较多;戒指、耳环、项链销售得最多;一次消费15克至30克者居多,少部分超过50克。金条销售500克的大户不少,主流依然是10克至100克,传统文化和生肖内容比较受欢迎。
  此外,兰州市场上的K金饰品保持了与往年同期一致的市场份额,销售款式主要集中于主题鲜明的婚恋系列,如吉盟、蒂爵、老凤祥、千禧之星、CRD等品牌推出的婚恋新品。
  钻石首饰的销售仍以婚庆消费为主,一次消费在3000元至8000元的居多,但是销售量有所萎缩,只占市场份额的15%至20%。
  业内人士认为,之所以出现这种局面,并不是受到价格起伏的影响,而是有两个因素直接导致市场不如去年同期:一是2009年6月之后,兰州市场一下子涌入了20多个品牌,市场销售局面一直处于向上的势头。但是,市场的消费能力并不是在很短时间就能消化这么多品牌的产品。因此,市场销售趋势出现回落是很正常的。二是受经济形势影响,一部分消费者开始把计划消费在奢侈品上的费用,转移到生活必需品上,而一部分结婚消费者也把原来几万元的首饰消费计划,削减为万元以内。
  不过,钻石首饰零售商认为,市场出现短时间的回落,是很正常的。而即将到来的虎年春节市场机会,已经开始显现。在短时间回落后,更利于市场向上的势头。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综合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