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货连续第5个交易日下跌
来源:优易学  2010-1-18 11:13:1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北京时间周六凌晨消息 受国际能源署最新原油(78.00,-1.39,-1.75%)需求预测报告影响,原油期货周五连续第5个交易日下跌,投资者还担心,气温变暖也将影响能源需求。本周油价共下跌了近6%。
  Barclays Capital石油分析师Amrita Sen指出,“对严寒气候的恐惧是过去几周油价上涨的一个重要原因,当前由于这一恐惧已经减退,油价因而出现下滑。”
  纽约商业交易所原油期货下跌了1.39美元,至每桶78美元,跌幅为1.8%。原油期货在过去5个交易日里总计下跌了5.7%。
  天然气期货上涨了10.2美分,至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5.69美元,涨幅为1.8%。取暖用油与汽油价格周五均出现下跌。
  好于预期的工业产值报告盘中一度推动原油期货探底回升。
  美联储表示,1月工业产出按季节调整后增长0.6%,已连续6个月增长,增幅略高于经济学家的预期。
  今日公布的数据还显示,1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增幅低于分析师预期,纽约州制造业活动有所增强。
  摩根大通报告第四季度盈利33亿美元,这一结果好于预期,但该公司未能提高每股分红,一些投资者感到失望。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也低于市场预期,在这份经济报告公布后,美股加速下滑。
  美元汇率有所攀升,美元指数上涨了0.6%,至77.24点。
  国际能源署需求预测
  国际能源署表示,近期出现的几场寒流并不足以调升一季度需求预期。投资者对需求的担忧打击了市场失望并给油价带来压力。
  国际能源署在每月市场报告中维持2009年与2010年全球原油需求预期不变。该机构预测2010年全球日均原油需求为8630万桶,增幅为1.7%,相当于较2009年的日均水平提高140万桶。
  这一总部设在巴黎的机构表示,“虽然近期气温下降,但经济合作与开发组织国家原油需求将缓慢复苏。”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综合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