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从业综合辅导:Delta值的运用
来源:优易学  2011-12-28 17:48:5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1、衡量部位风险
  如看涨期权的delta为0.4,意味着期货价格每变动一元,期权的价格则变动0.4元。总体持仓部位风险状况如何呢?可以将所有部位的Delta值相加:1+2×0.47-3×0.53=0.35
  可见,该交易者的总体持仓的Delta值为0.35,也就是说这是一个偏多的部位,相当于0.35手期货多头。
  2、 Delta中性套期保值(Delta Hedging)
  如果投资者希望对冲期权或期货部位的风险,Delta就是套期保值比率。只要使部位的整体 Delta值保持为0.就建立了一个中性的套期策略。例如,投资者持有10手看跌期权,每手看跌期权的Delta值为-0.2,部位的Delta为-2. 投资者可以采取以下任何一种交易,均可以实现部位Delta的中性,规避10手看跌期权多头的风险。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综合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