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险:北京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将增逾一成
来源:优易学  2011-12-31 11:45:4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二OO九年开始,北京市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人均每月增幅百分之十二点三,调整后基本养老金最高可增至一千八百三十元。
  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孙彦在三十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披露了上述消息。
  北京市约有一百七十三万人享受按月领取养老待遇(不含离休人员和不参与养老金调整的中央转制单位退休人员),目前北京市平均养老金水平为一千六百三十元每月,北京市本次调整幅度为百分之十二点三,最高可增至一千八百三十元。
  自一九九四年北京市建立基本养老金调整制度以来,退休人员的养老金经历了十六次调整,本次调整对基本养老金水平偏低的人员和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倾斜,同时,对于六十五岁及其以上的退休人员和一九五三年底前参加工作的退休人员也有单独的补贴政策。
  除了养老金上调之外,失业保险金标准每档上调六十元,最低标准调至五百六十二元,最高标准调至六百七十一元,增幅达百分之十点八。另外,农民合同制职工一次性生活补助标准也随之增加,由现行标准的三百三十八元上调至三百九十八元。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