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布实现利润59.52亿元
来源:优易学  2010-1-23 10:30:5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公布的最新消息称,据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2009年中再集团实现合并税前利润59.52亿元,为历史最好水平。其中,承保扭亏为盈,合并产险及寿险短险承保利润20.27亿元;账面投资收益43.22亿元;综合投资收益50.27亿元,综合投资收益率高于行业的平均收益率。
  据统计,截至2009年末,中再集团合并总资产为1109.84亿元,较2008年末增加144.28亿元。未考虑会计准则2号解释的影响,全年实现合并保险业务收入401.55亿元。其中,分保费收入299.02亿元,在国内再保险市场仍然保持主渠道地位;直接保费收入为102.53亿元,比2008年增长8.79%,直保市场份额保持行业第五位。
  此外,中再集团国际业务、临分业务、中长期寿险风险保障业务等占比均有所提高,集团本级和旗下多家子公司的综合成本率均同比下降,集团合并业务及管理费支出亦同比下降。集团本级、中再产险、中再寿险和中国大地保险的偿付能力充足率,预计分别为1483%、179%、427%和209%,均高于监管标准。截至2009年末,衡量集团投资资产风险水平的VAR值和夏普比率,均控制在承受标准之内。
  中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丰表示,对照2009年初集团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业务全面盈利、业务规模保持稳定、业务结构不断优化、管理水平明显提高”等四项全年主要工作目标,年终盘点不仅已经全部达到,而且超额完成了盈利指标,当年实现了扭亏为盈。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