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为保险资金投资设禁区
来源:优易学  2011-12-28 15:52:5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上周五,保监会公布《保险资金运用管理暂行办法(草案)》(以下简称“草案”),向社会征求意见。草案为保险资金投资设置了诸多禁区,其中就包括不得买入创业板、ST股票等。
  此前,不断有保险公司违规投资,加大了保险资金运用风险。近日公布的草案已明列保险资金禁投项目,除上述两项外,也不得存款于非银行金融机构;不得利用股票投资从事内幕交易、利益输送和操纵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不得投资高耗能、高污染行业等。
  草案规定,保险资金运用限于银行存款;买卖债券、股票、证券投资基金份额等有价证券;投资不动产等。同时,保监会对各类投资渠道提出明确要求,如存款银行连续两年信用评级在投资级别以上,所投基金必须生效超过一年等。
  尽管草案细分了投资渠道,但对于各类投资占比等敏感问题并没有明确规定。
  该草案征求意见截止日为2010年1月4日。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