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家经验传授自我激励14招
来源:优易学  2011-12-18 12:24:2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自我激励的方式因人而异,虽不见得适用每个人,启发思考模式才是重点。

  由于每个人对挫折的定义及看法都不尽相同,因此对于如何解决挫折、如何自我激励的方式,也就随之不同。本刊希望透过此次座谈会,藉由互相交流、脑力激荡,来分析、探讨出各项自我激励的方法,以期能让所有保险行销伙伴,从中寻得适合自己个性及想法的自我激励法,以下便是就整个座谈会,综合整理出的各项自我激励方法:

  外在压力激励自己

  1.订出宣示性的目标:杨宗吉有个外号叫「杨20」,因为他经常逢人就说出FYP 20万的目标,无形中,每个人都会关心杨宗吉的目标达成与否,他也把这些关心当作每天激励自己的方式。因此,杨宗吉建议每位保险行销伙伴,都应大胆说出目标!

  2.针对需求来做自我激励:刘月桂与张子玲不约而同指出,每个人对需求的种类各有不同,应了解自己较注重那些需求,再做一番规划。例如:以升迁方式规划,以收入为方式规划,或以参加竞赛方式规划。连续荣获2年MDRT会员资格的张子玲也特别强调,自己的努力是在为提升女性社会地位而贡献绵薄之力。MDRT目标的订定,就是一项非常好的自我激励方式。

  3.回想当初进入保险业的动机:张政文表示,当初踏入保险业时,相信每个人都是充满 信心、满怀希望,如果碰到挫折时,不妨回想当初的雄心壮志及规划,信心可能很快就找回来了!

  4.多参加研习营、进修会:柯惠、张政文、刘月桂、张子玲、李荣能,都提到专业知识的重要,因为藉着增进专业知识的同时,无论是书本或研习营,都可从中获得一些启发性的学问。因此,多参加团队活动,对自我激励也能启发一些灵感 。

  从旧客户中寻回信心

  5.去见见过去成交的客户:张政文提出这样的激励自我方式,原因无他,因为多拜访过去成交的客户,很快就会找回自信心。

  6.多听别人的意见:除了从书本、研习营外,别人的意见也经常能够提供改善自我之道。柯惠指出,成员之间的沟通是改变一个人态度的良方,藉由别人的意见及看法,来做自我反省。而反省的意义,当然就是迈向更好的阶段,与自我激励的功能相同。

  7.坚定信仰:李荣能表求,信仰是一贯的理念,对于工作愿意执着做下去,如此就能时时刻刻维持颠峰状态。提出类似理念的张子玲则表示,要培养宗教家的情怀,坚信保险事业是项伟大的使命。

  8.代价理论:提出代价理论的潘瑞林认为,成功的代价是相当庞大的,如果能把挫折集中在3年内,而不要把挫折分散在30年中,这样子想就会觉得挫折不算什么了!李清顺同样也指出,保险行销人员之所以会有较多的挫折,表示获得的也一定比较多,包括完成帮助别人的使命感,或者是金钱报酬。要想怎么收获,就必须先那么栽。

  9.把挫折当作是踏脚石:

  黄金财认为,把所有的困难及失败,都当作是磨练。而这些磨练都是准备面临更大的挑战的踏脚石。因此,积极的人生观是很重要的态度。

  特殊比喻激励法

  10.要有与保险恋爱的态度:陈正伦以恋爱故事来作比喻,要想追上心爱的人,就不怕失败。而且恋爱的方式要有弹性、变化,如果一种方法不能成功,再不改变方式,挫折依然存在。就像谈恋爱的方式有写情书、打电话、送花等方式。陈正伦亦认为,有使命感 才会有自我激励,认同使命感的重要,自然而然,内在的激励便会源源不断。随着年龄不同、心境不同,使命感就跟计划、目标一样,需要仔细确认,工作生命才得以延续。

  11.被拒绝是正常的:李清顺表示,保险这项无形的商品与其他商品不同,成就感是建筑在别人的痛苦之上。抱持这项想法,在被拒绝的时候,就会比较舒坦一点。而张政文认为,拒绝是推销的开始,挫折是成长的另一个起点,因此,如何调整心态去合理化这些挫折、降低心情不稳的比例,是每位保险行销伙伴都必须学习的。潘瑞林及张子玲也认为,以平常心及感恩心来看待一切事物。除此之外,柯惠进一步指出,打开心中的那扇门,多听别人的意见,多去了解问题,这些都有助于提醒自己、改善自己。

  12.设定追逐的目标:目标与使命感不同,目标可随时视状况调整,但使命感的中心理念却是一致不变的。杨宗吉认为,每超越一次目标之后,再选定下一个目标。例如以同事、主管等业绩比自己好的人为竞争目标,以此不断追逐目标的方式,永远都有新目标。

  激励部属也激励自己

  13.创造良性负债:何谓良性负债?张政文表示,良性负债类似分期付款,例如用分期 付款买房子、车子等,这些良性负债自然会是努力工作的驱动力。

  14.对于部属的激励方式:陈正伦指出,主管本身的修为就是最好的激励方式。另外,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让工作环境成为消化低潮、解决挫折的园地,以良好的经营轨道来促进员工的工作情绪,对于他们的士气自然大增。潘瑞林亦认为,办公室是家的延伸,营造家的气氛,透过团体力量来激励、鼓励每位伙伴,激励自己也激励了别人。另外,柯惠认为,团队荣誉精神、气氛的感染,足以使人心振奋。竞赛的意义也在于此,透过活动的举办,有助于荣誉感的提升。

责任编辑:wangpeng6151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