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怎样考上保险公估员的
来源:优易学  2011-12-18 12:39:5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2002年底我从宿州市房管局调入宿州市价格认证中心工作。这几年,我在已得注册房地产估价师执业资格的基础上,又取得了全国注册房地产经纪人、注价格鉴证师两个资格。为进一步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需要,更好地拓展价格认证作领,抢滩我市保险公估阵地,今年我又报考了保险公估员,并取得了成功。 

    保险公估员考试科目为两门:《保险原理与实务》和《保险公估实务》。记得那2005年4月28日我才拿到考试用书,距离考试时间6月25日还不到60天,厚的收本与短暂的时间总显得那么不成比例;繁忙的工作,年幼的孩子,让我如何兼顾?工作闲暇之时,儿子熟睡之后,挑灯夜读,12点钟休息已成常事。这期间,也曾后悔报考这项资格考试。我是学房地产专业的,保险专业知识对我来说相陌生,再加上平时见到保险推销员那种热情过度的推销情形,心里不免对保险些误解,因此日常对其说更加漠不关心了,人常说:“隔行如隔山”,这次我真有种体会了。保险知识既广泛又繁杂,多种保险标的、多种保险险种、多样的保险率、多样的理赔方式,简直把我搞得一头雾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坚这个信念,加上科学的学习方法,我终于一次通过。 

    总结近几次的资格考试,我认为无论多少科目,要想一次性通过,至少要将书看完三遍以上。于是我拿到书本以后,反复浏览目录和大标题,我认为这一点很要,因为它能帮助我了解考试范围,它就象一本书的链条,能把整个书连贯成一体,即便随意提出一个细微环节,我也能很快找准它的所处章节。 

    第一遍通读,熟悉重点内容,掌握主要细节,了解一般知识。这大概需要28天间。第二遍精读,深入学习和掌握要领,理论联系实际,借阅各种保险合同,归纳理类似案例,重点区分不同之外,随时在书上做标记,写批注,重点的内容还在上归类书写一遍,以便加强记忆。因此,我所有的考试用书,几乎每本都被我划面目全非,墨迹斑斑。这大概需要25天时间。第三遍泛读,侧重于加强记忆,探着在哪个地方容易出考题,同时调整自己的考前状态和作息时间,保证以宽松心情应试。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