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保险代理公司?
来源:优易学  2011-12-29 18:15:0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保险代理公司是具有法人资格的中介机构,它站在客户(投保人)的立场上,为客户提供专业风险管理服务,设计投保方案,办理投保手续。简单地说,保险代理公司就是客户的风险管理顾问。
  保险代理公司对客户的服务可以概括为如下特征;
专家服务,保险律师;受客之托,代为理保;量体裁衣,超市向导;高效规范,法律保障。
  保险代理公司拥有大批专业的风险管理和保险技术专家,在技术和经济高度发达、专业分工越来越细的市场经济条件下,可以为客户提供真正意义上的专家服务,担任客户的利益,通过对客户风险的识别和评估,为客户设计风险处理方案,安排保险,协助理赔,起着代为理保的作用。保险代理公司专业化的服务体现在它为客户量体裁衣,根据客户的风险状况,设计最合理最经济的风险转移方案,作为客户的保险超市向导,它向客户推荐最适合的保险产品。保险代理公司的服务高效规范,承担因其业务行为疏忽、失误、过错而致客户经济损失的赔偿责任,使客户利益更具法律保障,为客户的风险处理提供了双保险。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