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代理人的服务流程如何?
来源:优易学  2011-12-29 18:14:5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保险代理业务的流程一般可分为接受委托、风险评估、保险安排和客户服务四个阶段:
(1) 接受委托:客户把本企业的风险管理全权委托给保险经纪公司,由后者对生产经营所有的风险要素进行管理;
(2) 风险评估:在取得客户委托后,保险经纪公司对风险标的进行研究,并进行现场查勘来识别和分析风险,作出风险评估报告,制定风险转移和自留的方案;
(3) 保险安排:根据风险评估报告,提出投保建议并向多家保险公司询价,综合分析各家报价和责任范围,提出购买建议,经客户确认后,购买保险;
(4) 客户服务:保险安排以后,经纪人负责客户的防灾防损检查,进行相关的知识和技能的培训,一旦发生损坏后,界定保险责任,并代客户索赔。
综上所述,保险代理人的工作贯穿了风险管理的全过程,而不仅仅是购买保险。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