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狱警用法律来捍卫“性感”
来源:优易学  2009-9-21 15:16:3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今年7月某博曾发表了一篇题为《女人:长得太美也是错》的博文,对发生在英国的一起女狱警因长得太性感而丢掉饭碗的“性感门”事件予以了关注。此文一出,即刻在广大网友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多数人都对女狱警持以关心、同情、支持的态度,并对其今后的工作、生活表现出极大的担忧。日前,沸沸扬扬了近两个月的“性感门”事件终于尘埃落定,有了一个令人满意的结局。

  在结局揭晓之前,有必要重温一下该“事件”的前因后果。

  事件回放

  美丽也是一把双刃剑,她可以使女人魅力四射,也能让女人丢掉饭碗!……日前,英国就有一位监狱女警官因长得美丽、性感而备受嘲讽,最终被辞退。

  这名女警官名叫埃米特洛·卡耶拉(译音),今年22岁。她身材高挑、体型性感、长相甜美,是当地出了名的女警花。由于平时打扮时尚靓丽,就连监狱中的囚犯都忍不住赞扬她,而卡耶拉也主动和囚犯打招呼。但卡耶拉的举动引起同事的不满,大家抱怨她不应该化妆,更不应该穿得那么性感。

  据卡耶拉透露,一位年轻的囚犯曾对她说:“长官,你看起来非常性感。”这位囚犯的赞美让卡耶拉被同事们严重地警告了一番。另一次,背着时尚手提包的卡耶拉微笑着和囚犯们打招呼的举动被同事发现,从那以后她就成了是同事们嘲笑的对象。在某些同事眼中,卡耶拉就是个“愚蠢的小女孩”。同事带有讽刺意味的玩笑,经常让卡耶拉非常尴尬。

  谈及解雇卡耶拉的原因,监狱管理层的解释是:卡耶拉经常浓妆艳抹出现在工作场合,还违反规定佩戴手镯和鼻钉之类的装饰品。此外,她还经常坐在囚犯中间,和他们“谈心”。一些年轻的囚犯具有强烈的攻击性,卡耶拉的行为非常冒险……

  ……但不管监狱管理层做出何种解释,这名女警官都难以接受“性感会砸饭碗”的事实。日前她已向伯明翰就业法庭提起诉讼,控诉因“性感”而丢掉工作一事自己难以接受。同时还列举了一份她认为应向自己支付赔偿金的人员名单,其中包括司法大臣杰克·斯特劳和自己所在监狱的典狱长。

  最终结果

  常言道:自古红颜多祸水。而从上面的叙述中我们不难看出,英国女狱警卡耶拉丢掉饭碗的原因,完全来自于其上司和同僚们的“口水”!那么,究竟是“红颜祸水”还是“(口)水祸(害了)红颜”,在此已无须多论。

  卡耶拉为其美丽性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那叫一个憋屈!不过好在她找到了说理的地儿,最终为自己痛痛快快地出了这口“恶气”。据英国《太阳报》消息,当地时间9月14日,法庭宣判卡耶拉胜诉,并判令其曾经的监狱长官对卡耶拉做出赔偿,具体的赔偿金额稍后公布。

  据悉,卡耶拉对法庭的判决结果表示满意。接受采访时她再次强调那样穿着只是因为对自己的外表感到自豪,并没有刻意惹同事们不高兴。卡耶拉说:“英国监狱事务行动说明中明确写着‘狱警应该对犯人施以人文关怀’,而我在工作中无时无刻不在尝试做到这一点,尊重那里的犯人。”

  尽管具体的赔偿金额尚未明了,但这样的判决结果已经足以让关心、支持卡耶拉的朋友深感欣慰!

  卡耶拉通过法律的手段维护了自己的尊严,捍卫了自己的“性感”,她的美丽没有错!

  我们坚信,有了法律来“撑腰”,卡耶拉的明天会更好!

 


 

责任编辑:八月骄阳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文章页底部500*200广告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底部580*90广告
文章页右侧第一330*280广告
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